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
 2002年湖北东风公司汽车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
 
           黄中朝/张爱虎/ 杨新强/ 武跃华

  2002年是东风公司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一年,全年各类汽车产销总量突破41万辆,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利润可达60亿元,在上年基础上增幅均将超过50%,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和主要竞争对手。

  2002年1月至11月,东风公司实现利润55.6亿元,比上年同期净增33.4亿元,综合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底增加1.6个百分点。其中轿车累计产销突破12万辆,市场占有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近90%的增幅在同行业后来居上;商用车中,重型车市场占有率提高约3个百分点,中型车在全行业负增长的情况下增长13%,市场占有率提高7个百分点;轻型车产销增长50%,稳居行业第二。

  “企业产销两旺,除国家积极的宏观政策带动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公司通过体制等方面的改革,有效地激发了企业活力。”东风公司从领导层到普通员工,都表达出如许心声。

  自1999年以来,东风公司把生产经营责任落实到各个经营实体,制订并实施包括产销量、销售收入、实现利税、资产保值增值等指标的目标责任考核制,放手让经营实体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

  为适应市场不同层次的新需求,东风公司大力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公司抓住轿车正在成为大众消费品的机遇,增加轿车产量,轿车销量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公司开发出80多种重型车应变车型,使重型车年产销比例首次超过中型车。

  立足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东风公司整顿、完善营销网络,建立用户档案20多万个,与金融部门签订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合同,构筑了营销工作的坚实基础。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