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ddd
混凝土泵车市场分析

sdd

  我国混凝土泵车的开发生产始于八十年代初期,开始基本上是引进散件组装,或者是通过技贸结合方式引进技术生产与部分零件引进相结合的生产制造模式,生产量并不大。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随着国内混凝土泵车生产企业数量的增加,原生产企业国产化率的提高以及国外企业在中国生产混凝土泵车,再加上市场的发展和带动,产量已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国内混凝土泵车生产企业已有12家之多(包括外资企业),年产各类混凝土泵车总量在130台左右,其中年生产量最大的企业在40台左右。国内目前生产的混凝土泵车都集中在37m(最大布料高度)以下。泵车泵送单元的混凝土最大理论输送量一般在120立方米以下,并以闸板阀和S管阀两种形式为主(后者为多)。混凝土泵车的生产在我国基本上还是处在初级发展阶段,虽生产厂家不少,但生产总量太低。

  日前,购买和使用单位主要是一些年生产能力在30立方米以上有资质的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各行业比较大的建设施工单位、各类有一定经济实力和经营规模的施工机械租赁企业以及从原建设施工单位分离出来的设备管理部门等。目前在国内这一类的企业至少有800家以上,按国外的经济象这类企业正常运营其各类混凝土泵车应在5台左右,如果按此推算,今后几年总量将会达到4000台以上。而现在的数量在1000台左右,也就是说未来几年的需求量将在3000以上。目前,年成交量约在180台左右,其中在国内生产的(包括国有控股企业和外资企业地境内生产的产品)约占72%,即130台左右;原装进口的约占28%,即50台左右。也就是说在未来十几年内不会出现混凝土泵车供过于求的现象。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我国的混凝土泵车生产和市场需求既不是供不应求,也不是供过于求,而是处于一种供求的动态平衡时期,这是该市场良好前景的预示和未来快速发展的前奏。总之,无论是先行者还是后行者,谁出手快、行动早,谁就能掌握将来的主动权,谁就多了一分在将来市场激烈竞争中胜算的机会。

  尽管目前我国混凝土泵车的生产和市场销售还处在一个初级发展阶段,年总生产量和销售量都不大,产品的国产化率也不太高,市场需求也不是很旺,但是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令人看好的,其发展的潜力将是非常巨大的。一方面商品混凝土行业在快速发展,建设机械租赁业也在快速发展,国内施工规模依然保持在较大范围之内,这些都将促进建设机械及相关混凝土输送机械的高速发展。所以,在不久的将来我国混凝土泵车年生产量和销售量突破500台不是没有可能的,个别有实力的企业年产量和销售量达到100台也将指日可待。届时象一些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那样,混凝土泵车和车载式混凝土输送泵车将取代拖式混凝土输送泵成为混凝土输送机械的主流。那时中国的混凝土泵车不仅可完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而且可打入国际市场,使中国产的混凝土泵车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