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ddd
125台沃尔沃卡车登陆南粤
陈莉芳

  日前,一艘载满125辆各种型号沃尔沃卡车的万吨巨轮抵达广州黄埔港码头,这是沃尔沃首次如此大规模地批量进口卡车,同时也创下了国内近年来单一船次、单一品牌进口卡车的数量之最。

  据了解,此次沃尔沃卡车抵粤是继3月31目的第一批国产沃尔沃卡车在济南的合资工厂下线仅隔半个多月后,沃尔沃卡车公司又一大规模的动作。

  据沃尔沃卡车亚洲区副总裁,大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吴瑜章先生和沃尔沃卡车华南区进口卡车总代理商毛维理先生介绍,沃尔沃卡车公司在几年前就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公路建设会有爆炸性的发展。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国的公路运输量就超过铁路,成为第一大物流运输形式。国家对公路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的投入决心很大。从1996年到2000年,国家每年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进行公路建设,累计投资已超过9000亿元。到2003年底,我国建成了由“两纵两横和三条主要公路”为基干的全国高速公路网。2010年,将在此基础上将公路网建成“五纵七横”的网络。从物流角度分析,300到500公里内的运输及更长距离的门到门的服务均使用重型卡车来完成。物流运输工具的发展趋势是从中型卡车向重型转变。

  据悉,近几年来,沃尔沃卡车在国内的销售就呈几何级数递增,数量从97年的二十几台到去年的超过1500台,沃尔沃已经连续六年蝉联欧美进口重型卡车销量第一。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