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一至七月福田汽车销售同比增48.6%
王刘芳

  一路疾驰的北京汽车工业再传捷报。据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数字,
今年1至7月,福田销售汽车19.3万辆,至此福田已累计销售汽车90余万辆,8年间,福田公司以年均75%的增速,创下国内汽车行业发展最快纪录。福田的崛起,使北京成为中国商用车制造领域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

  销量8年增十倍跻身行业前五位

  汽车销量从2.6万辆增至26万辆,销售收入从8.2亿元增至143.4亿元,利润从0.46亿元增至4.2亿元——短短七八年,劲增十来倍,这就是令同行们叹服的福田速度。而今,福田已跻身于中国汽车业销量排行榜前5名。

  今年福田要实现汽车销售38万辆,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迈上又一个新台阶。前7个月,已实现汽车销售19.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8.6%,占北京汽车工业的一半以上,增长贡献率达55%。福田旗下的“欧曼”、“奥铃”、“冲浪”、“爱尔法”、“时代汽车”五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欧曼重卡继去年获得市场突破后,今年前7个月又销售了2.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71.8%,预计年内可突破4万辆,销售收入80多亿元;“时代汽车”全线进军国内、国际市场;“奥铃”T系列皮卡由2003年行业第六名提高到目前的第三名;“冲浪”和“爱尔法”也打开了局面。

  重组企业30个盘活资产11亿元

  在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福田还消化吸收了十多个濒临破产的国企老厂,重组企业30个,吸纳就业万余人,盘活存量资产11亿元。

  1996年,在整合了诸城机动车辆厂、潍坊工模具总厂及怀柔植保机械厂等3家国有企业基础上,成立了福田公司,盘活存量资产9252万元;1999年,福田环保动力公司成立,整合了北京拖拉机公司、北内集团总公司第五分厂等4家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5.56亿元,安置职工1700多名;几年来,福田还相继重组了北京东方农机制造厂、北京第一通用机械厂……这些当年效益欠佳的企业,经整合改造,全部扭亏增盈,迎来新的生机。今年,为盘活北京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的五十铃车桥生产线,福田又引进了数家战略投资者,出资设立了“北京众力福田车桥有限公司”,为福田公司轻型卡车、工程车进行配套。

  地方经济火车头纳税额逾30亿

  2003年,福田利税总额超过10亿元,是本市的纳税大户。成立至今,福田创造纯利润超过12亿元,上缴税收近30亿元。这些钱加起来,可以再建30个新福田。

  作为福田总部所在地,昌平首先受益。2003年,福田在昌平交税达1.7亿元,是昌平纳税第一大户。由于拥有福田旗下两大工厂——怀柔汽车厂和欧曼重型汽车厂,怀柔也尝到了甜头,2003年,两厂向怀柔贡献税收1.3亿元,在全区纳税企业中排名第一位。今年前7个月,福田在昌平和怀柔的纳税额又分别达到8933万元和9474万元,预计全年纳税额还将创出新高。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