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国际卡车巨头奔驰卡车抢滩广东
王灿彬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华南惟一的4S店于9月2日在广州优驷达公司正式开业。会后,奔驰卡车中国区总经理Rainer Schaefer接受记者专访。

  问:奔驰卡车的销售目标是什么?今后在中国有什么计划?

  答:我们不只是针对高端用户市场。目前中国卡车市场主要由几部分竞争者占有,有日本的厂商,有本地的,还有欧洲的,从进口车的市场来讲,中国一年大概有10000辆左右。具体到欧洲的进口卡车市场,每年大概有2000辆的市场容量。去年我们大概占了中国进口卡车市场容量的30%,今年努力争取做到40%。在这个市场上大家也都知道我们也有一些竞争对手,如沃尔沃等。

  问:去年30%,今年的目标要占到40%,如何达到这个目标呢?

  答:在18个月前奔驰公司主要还是服务上的网络,没有销售网络,现在是想通过在全国发展一些代理商,能够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优驷达是我们首家在华南地区的代理商,在这之前主要是服务上面的网络,销售网络非常少,现在逐渐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问:中国的重卡市场,无论是对VOLVO还是奔驰,如果放在全球格局来看,市场份额都并不大,你们是如何预见市场发展的速度和将来的规模?

  答:预测在今后的几年,中国的重卡市场会以20%的增长速度,由于中国的高速公路建设,使长途运输托运成为可能性,包括在物流方面需求,这个市场一定会增长下去的。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