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瑞典斯堪尼亚汽车公司将在厦门设立办事处
周 臻

  又一家跨国公司即将进驻我市——来自瑞典的世界重型卡车和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宣布,把其在中国的第三个办事处设在厦门。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斯堪尼亚汽车公司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的消息。

  据了解,瑞典斯堪尼亚公司是欧洲惟一、也是世界最好的专业生产重型卡车的厂商,斯堪尼亚集团旗下的主要产品是长途运输车、短程配送货车、工程建设用车、城际巴士、市内巴士,另外还生产特种车辆,例如消防车、市政用车辆、危险品运输车、军用车辆等等,素有“卡车之王”的美誉。目前已经有3000多部重型卡车开进中国,其中以长途公路牵引车为主。

  据斯堪尼亚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何墨池先生介绍,之所以选择在厦门开设办事处,是因为“福建地区是斯堪尼亚在中国的家”,是中国业务发展最早的地区,目前卖到中国的3000多部卡车中,有300多部在福建,而厦门所占的市场份额和集中程度最高,其重型牵引车的进口量名列中国第一。厦门代表处的成立,意味着斯堪尼亚公司将把世界领先的重型汽车底盘生产技术带到厦门,并通过厦门带到全中国,同时,以此为龙头,带动其上下游生产企业及厦门汽车工业的发展。

  讲了一口流利中国话的何墨池先生是瑞典人,1986年就跟着斯堪尼亚卡车来到了中国。据他透露,从原先中国主动向斯堪尼亚进口卡车,到现在斯堪尼亚主动上门来推销卡车,显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诱惑力。随着国内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对运输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斯堪尼亚汽车在中国的前景不可限量。

  何先生还透露,目前包括金龙公司在内的厦门不少汽车企业在跟他们洽谈,他们不排除跟厦门金龙等公司合作的可能。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