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商用车巨头激战汉诺威
李庭芳

  第60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全球汽车巨头纷纷展出了最新研发的车型,使得这个商用车的“奥林匹克“盛会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沃尔沃举起安全大旗

  沃尔沃汽车向来以出色的安全性能而著称,在第60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沃尔沃卡车继续向观众展示了沃尔沃高超的安全技术。在2100平方米的展台上,沃尔沃卡车系列产品闪亮登场,从功能多样的VolvoFL到动力强劲的VolvoFH16,都装备了沃尔沃最先进的安全系统,如ACC、ESP和TPM等。在“安全向前”的展示主题下,4台模拟器可以让参观者现场体会沃尔沃安全系统带来的驾驶乐趣。在模拟器中,安全系统记录下了驾驶者的动作和重量,并能够根据驾驶者当前的情况来判定所应采取的措施,使驾驶者提前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

   

  在所有参展的沃尔沃卡车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莫过于VolvoFH16,这款卡车不仅配置了舒适的GlobetrotterXL休息室,而且还安装了先进的ACC主动导航系统,能够自动计算安全车速并在紧急情况下自动控制刹车。

  同时亮相的VolvoFH12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款卡车配备了后视相机、拖车指示器、I-Shift、DynafleetInformationTool等先进的装备,同时,车内的咖啡加热器、DVD和等离子电视使驾驶充满乐趣。

  沃尔沃此次还推出了VolvoFM12用于占领重型工程车市场。D12发动机使这款车拥有高达420马力的超强动力,双驱动桥驱动和高底盘设计增添了FM12适应任何环境的能力。

  对技术感兴趣的参观者还能够观看D16发动机的内部情况,这款最前沿的发动机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高达610马力的超大功率。另外,沃而沃的轮胎压力监视系统(TPM)、电子稳定系统(ESP)等安全装置也都引起了参展观众的极大兴趣。

  沃尔沃卡车公司是沃尔沃集团的分支机构,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主要生产16吨以上重型卡车,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30个国家。

  今年,沃尔沃卡车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1-8月,沃尔沃卡车的销量达到了5742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9%。美洲是沃尔沃卡车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在整个美洲,沃尔沃卡车1-8月份的销量上升了58%。欧洲仍然是沃尔沃卡车最大的市场,1-8月份,沃尔沃在欧洲总共售出26476辆卡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3%。在整个亚洲,沃尔沃卡车继续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40%。中东地区是沃尔沃卡车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截至9月份,沃尔沃卡车在中东地区总共售出6412辆,占整个亚洲市场销量的73%,比去年同期增长52%。

  曼展示“人性化”主题

  德国曼公司在本届商用车展上打出的口号是“请进入曼(MAN)的新世界”,向观众展示了更为人性化的商用车解决方案。

  展出的最大亮点是TGA卡车系列,这一新推出的系列卡车动力更加强劲,具有更高科技含量,不仅适合在欧洲的公路行驶,同样也能够适应亚洲、非洲较差的路况。TGA系列卡车还采用了EBS5电子制动系统和其他驾驶员辅助装置,更好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使用了ECAS空气弹簧和CDC技术的传动装置将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舒适的休息室也有利于驾驶员更好地放松。

  本次车展曼还推出了D20CommonRai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安装了曼自主生产的PM-KAT粉尘过滤器,能够二次过滤废气,达到了欧4的排放标准。这也使曼成为第一家使用粉尘过滤技术达到欧4标准的商用车厂商。

  曼还展示了一款新的垃圾清理车——TGALowEntry,这款车达到了越来越严格的废品处理标准,TGA系列产品的规模化生产使这款车的可靠性和售后服务得到了有效保证。

  在轻型和中型商用车领域,曼推出了LE2000和ME2000系列产品,这两款产品将使曼在这一市场领域有新的发展。曼公司的商用车业务在今年飞速发展,曼商用车部上半年销售额达到30.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税前利润达到1.09亿欧元,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166%。

  斯堪尼亚全线出击

  瑞典汽车厂商斯堪尼亚在本次商用车展上可谓是重拳出击。在3000平方米的展位上,共分布了10款斯堪尼亚卡车和客车,还展示了发动机等其他商用车产品。

  斯堪尼亚卡车系列新产品悉数亮相,其中P-、R-和T-系列卡车都是头一次在国际车展上展示。卡车功能覆盖了货运、工程和配送等领域,各种功能卡车各具特色,有的配置了超大马力的发动机,有的配备有最新的生活间,给消费者以广阔的选择空间。

   

  斯堪尼亚还展示了3款最新的发动机,包括一款5缸9升的发动机,一款420马力,使用ERG技术的发动机,还有一款功率达到500马力的V8发动机。

  两辆斯堪尼亚Irizar客车在展台亮相,其中一辆是新款的斯堪尼亚IrizarCentury,这款重新设计的Irizar外形更加流畅,驾乘空间也更加舒适。另一款是IrizarPB,由于其卓越的性能,它被评为今年的年度客车。

  同时参展的还有斯堪尼亚城市巴士系列产品,这些由斯堪尼亚下属的Omni公司生产的巴士全部用采用了铝制车身,具有重量轻,易回收的特点。

  斯堪尼亚商用车业务今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斯堪尼亚总共售出24060辆卡车,较去年同期增长8%,客车的销量也比上年增长13%。斯堪尼亚发动机销量上升迅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

  戴-克新款卡车亮相

  在本届车展上,商用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全线出击,展示了包括卡车、客车在内的各种功能的系列车型,充分显示了在商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首次亮相的第二代Axor系列卡车载重范围覆盖了从18到26吨之间的各个级别,功能包括短途配送、长途货运、工程作业以及消防和市政等方面,有两个系列的6缸发动机可供选择安装,功率从170到315千瓦不等。

   

  Atego系列卡车也是在本次车展上首次亮相的产品,载重范围覆盖6.5到15吨,基本功能包括轻型和中型短途配送、工程和市政用车等方面。Atego卡车使用了900系列4缸和6缸发动机,可选功率在90到205千瓦之间。

  戴-克同时在车展上展示卡车产品还有广受好评的第二代Actros卡车和奔驰Econic卡车系列。

  戴-克客车分公司在本次车展上推出了S415GT大巴,它是今年年初推出的ComfortClass400系列的第四款车型,主要用于区域载客服务。另一款由奔驰公司生产的Tourismo客车也参加了展出,这款车目前的销量已经突破1万辆,它良好的品质赢得顾客的大量好评。

  在商用车技术方面,戴-克致力于提高车辆尾气排放技术。本次车展上亮相的Actros长途运输货车就配置了戴-克的BlueTec技术。这种技术基于SCR尾气处理原理,能使卡车废气排放减少80%,同时还能使油耗有效降低。这项技术将使Actros不仅符合将于2006年生效的欧4标准,甚至达到了将于2009年生效的欧5标准的要求。戴-克将逐渐在所有商用车产品上使用BlueTec技术。

  负责生产商用车的戴-克商用车部今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上半年,戴-克商用车部总共售出了31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34%,销售额和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26%和174%。戴-克商用车部负责人艾克哈德·科德斯认为,商用车部的成功归功于产品的适销对路和缩减成本计划的实施。艾克哈德说“我们将继续沿着目前的产品战略,通过推出新产品,使戴-克商用车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大众商用车彰显个性

  大众在今年车展上推出了两款新商用车,CaliforniaTramper多功能车和CaddyLife概念车。

  CaliforniaTramper是一款五座多用途车,它的车厢内部安装了轨道系统,可以让座位随意调整。将前面两个座位扭转180度,再放上一张桌子,它就变成了一个小型会议室。如果将后排座位靠背放平,整个车厢后部就成了一张长2米的双人床,这样它又变成了舒适的休息室。而这些转换的过程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按动几下控制钮就完成了。另外,这款车内还配备了各种日常用品,如可以折叠的桌子和卷起来的床单,人性化设计的半透明玻璃还可以让车内乘客的隐私得到充分保障。

  CaddyLife是一款面向未来需求的概念车,与车身色调一致的保险杠和平滑的内部空间使其个性得到充分凸显,17英寸宽的轮胎和更低的底盘设计为它增添了几分运动的色彩。

  大众商用车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2%,预计全年的销量将保持20%的增长率。

  福特全顺登陆车展

  在本次商用车展上,福特全顺商用车系列闪亮登场。

  首次采用运动型设计风格的福特全顺Connect“X-Press”多用途车在本次车展引人注目,它向观众展示了福特多样化的设计理念,强劲的动力系统使这款全顺Connect的功率接近福特FocusRS的水平。

  前轮驱动的福特全顺保持了一贯的设计理念,但在载重量上有所突破,根据客户需求,福特公司将全顺前轮驱动车的有效载荷提高了160公斤,这将使这款车在前轮驱动商用车市场更加具有竞争力。

  福特还在本次商用车展上推出了FlottenTelematik系统,这一系统采用了GPS全球定位和网络技术,能够确定车辆的位置和行驶状况,从而使车辆的管理变得更加高效。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