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kkk
 
 
苗圩:以东风商用车的前进方向带动市场的前进方向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徐刚

  12月22日,在山东青岛的第一场瑞雪中,“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隆重召开2005年商务工作会,号召全体经销商、改装企业、服务站与东风一道携手并肩,共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

  东风公司总经理苗圩,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商用车公司总经
理童东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周强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东风商用车经销战线的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胡建国主持会议。

  苗圩在会上高度评价了商用车公司在东风公司的重要地位,并对商用车公司2004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商用车公司是东风事业的发祥地,是东风文化的继承者,是东风品牌的形象代表,也是东风集团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2004年,商用车公司产销总量预计突破20万辆,尤其是重型车11月底已经迈上了10万辆新起点,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在东风集团乘用车产品开始发力的新的起步阶段,重中型商用车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商用车公司为东风集团总体业绩的提高作出了巨大贡献。

  苗圩强调指出,广大经销商是东风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东风的宝贵财富,是东风核心竞争力的体现。针对今后东风发展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对营销网络要求越来越高的趋势,他对全国东风经销商、改装企业和子公司代表提出四点期望:珍惜并维护好“东风”品牌的荣誉,树立用户对东风品牌的忠诚度;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要着眼未来,跟上东风国际化步伐,迅速与世界接轨;加大对东风发展前景的宣传力度,增强用户对东风商用车的信心;以“关怀、创新、诚信、价值”为核心,加大创新力度,学习国际先进营销理念,结合中国实际实施差异化战略,以东风商用车的前进方向带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前进方向。

  童东城通报了商用车公司2004年的经营业绩,并简要介绍了商用车公司2005年的事业目标与发展愿景。他介绍说,1-11月份,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18.7万多辆,完成年度目标的100.1%,同比增长20.8%,其中,重型卡车首次迈上10万辆新起点,达到10.3万多辆,完成年度目标的109.4%,同比增长36.4%。预计全年产销汽车将突破20万辆,完成预算目标的106.8%,同比增长18.6%;销售收入将完成预算目标的120.2%,同比增长32.2%;息税前利润将同比增长21.9%。

  童东城在分析2005年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后提出商用车公司的应对举措。2005年,商用车公司将继续全面加快产品研发,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提高产品QCD水平;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巩固并提高东风商用车市场占有率,保持产销总量在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领航者地位,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继续贯彻诚信、透明、务实、双赢的商务政策,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经销商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价值。

  周强在大会上宣布了2005年东风商用车的市场营销规划。2005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将继续以“关怀、创新、诚信、价值”为营销工作核心,以“打造中国商用车一流营销企业和营销团队”为主题,建设“五个中心”(即建设东风区域营销中心、东风区域市场研究中心、东风区域客户服务中心、东风文化和品牌传播中心),坚持“五个不变”(即坚持“双赢”原则不变、坚持“加强管理、完善提高”的要求不变、坚持创新营销、差异思维方法不变、坚持“诚信经营、培育诚信文化”的理念不变、坚持“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严格管理不变),着力推进管理模式和经营思想的两项变革,实现营销组织优化、服务能力优化、物流体系优化、财务支持优化、培训体系优化等五项优化。

  大会还宣布了商用车公司2005年的商务支持计划,表示将保持商务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电子邮件:editor@chinatruck.org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