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资讯首页  增值信息  卡车制造  卡车用户  相关产业  国际卡车  二手卡车  精品推荐   在线反馈  联系我们
 
新疆公路物流车辆空驶率高达50%

  11月14日,来自新疆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管理处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物流业面临物流基础设施薄弱、经营观念落后、企业发育不成熟、物流信息不畅等问题,致使全疆公路物流车辆空驶率高达50%。

  企业发育不成熟

  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城市交通局接到的各类较大的货运投诉就超过30件。

  记者在乌鲁木齐河滩路零担货运场看到,190多家各类托运部仓储设施极其简陋:一间简易平房,一块自制门牌上歪七扭八地写着“发往伊犁”等字样。

  据乌鲁木齐城市交通局货运处处长于新介绍,特别在每年年终,一些托运者由于经营不善,干脆选择携款潜逃,给合同方造成重大损失。

  物流基础设施薄弱

  于处长说,乌市现有6个货运市场,但由于基础建设落后,经营一直难以规范。

  “以前货运站场建设由国家投资,现在只能靠地方自筹资金。原有的运输企业由于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已无力投资。如乌鲁木齐火车北站虽然拥有40个铁路线的地缘优势,但因基础设施和观念落后,始终没能形成物流集散地。”于新说。

  物流信息不畅

  “长期从事物流业研究的新疆道路运输管理局货运管理处副处长齐东玉举例说,货车司机在某地货场装满货物拉运至目的地后,由于对异地的货源信息了解不足,致使返回车辆常常放空。相对南疆公路物流车辆而言,空驶率更高。

  为此,乌鲁木齐城市交通局货运处处长于新建议,要大胆引入民营资本投资物流业。现在许多民营企业已看好新疆物流业发展前景,政府应该借机大力扶持这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