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每日速递...
 
激情燃烧的生命-胡桂花和她的梁山华宇挂车

http://www.chinatruck.org 文/图

  [中国卡车网讯]胡桂花:为了生计她卖过农药、化肥,经营过衣服、石蜡,有成功更有挫折,后来她开始涉足钢材批发和挂车生产,如今她的华宇集团已拥有资产3.5亿元,安置下岗职工1200余人。05年华宇集团投资5000万的华宇特种车辆厂,华宇特种车辆厂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抛丸机、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和自动埋弧焊等一流设备,主要生产半挂车、油罐车自卸车、散装车水泥搅拌车等各种专用车,年产10000余辆。

  47岁的胡桂花原是梁山县国棉厂一名普通工人,在1994年7月主动提出下岗,凭着一股执著的干劲,经历了种种磨难,白手起家,用了仅仅四五年的时间,就建起了一个现有资产3.5亿元、年产值达10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安排下岗职工1200余人的梁山华宇集团.

  1999年下半年,她已经不满足小富即安,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饱经风雨的胡桂花,把敏锐的目光地投向了梁山县迅速兴起的挂车市场。这时候丈夫也下岗了,她把钢材生意交给丈夫经营,自已筹资300万元创办了华宇挂车厂。刚开始,胡桂花就遭受了严重挫折。客户不断打来投诉电话说,纷纷要求退货。

  胡桂花一下子懵了:怎么会这样?一批挂车收回来了,胡桂花立即聘请技术专家全面会诊。很快找到了症结所在:因为进货渠道闭塞,一些配件质量不过关,导致挂车整体性能下降。这次学费太昂贵了,半年中挂车厂亏损了近40万元。胡桂花下决心要打造自己的金字招牌。接连20多天,厂子里不见她的踪影。知情人说:胡经理学艺去了。她跑了4家全国知名大型挂车生产企业,考察进货渠道、管理和生产流程。这次外出,她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开阔了眼界,回来后把企业更名为梁山华宇挂车制造有限公司,注册了华宇达商标。这一次,还让她看到了高层次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先后高薪聘请了18名高级工程师。为留住一位设计人才,胡桂花不仅答应给他6000元的月薪,还一次性预付13万元薪金。有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华宇公司终于生产出了第一批高质量的挂车。

  有一次,一位嘉祥的客户买了她的挂车,从第二天起,胡桂花每天都要给这位客户打电话,详细询问挂车使用情况。三个月过去,挂车没有出现任何故障。这位客户逢人便说:梁山胡桂花人实在,挂车质量好,售后服务更是没说的。有一个月,仅来自嘉祥的订单就有30多辆。 到2000年底,华宇达牌挂车已在梁山及周围县市区站稳了脚跟,一些外省市的客户也陆续前来订货。2002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舞下,胡桂花数十次跑北京、跑湖北,最终兼并了纳入国家经贸委《生产目录》的湖北大沙机械厂,并得到国家经贸委批准认定,拥有了在国家《生产目录》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永久品牌。从此,华宇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胡桂花领导的华宇集团挂车、专用车产量逐年增加,年生产能力已达6000余辆,效益也越来越好,已成为当地挂车、专业车生产的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2004年5月,胡桂花到北京参加了全国创业之星经验表彰交流大会,被评为全国创业之星。

  2004年9月4日,是胡桂花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这天上午,参加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的梁山民营企业家胡桂花,在会议结束后,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单独接见。温总理面带笑容,亲切地握着她的手:"会前有人告诉我有位叫胡桂花的代表刚做完心脏手术就来参加会议,精神可嘉啊;听说你原来是位下岗职工,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还招收了一大批下岗职工,不简单哪。梁山自古出好汉,你是新时期梁山女杰!"温总理关心地询问她企业的情况、当地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胡桂花心里似有千万条河流在汹涌奔腾,激动和兴奋令她的声音都有些颤抖。告别时,温总理语重心长地说:"不能小成即满,要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更多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 不一会儿,工作人员过来问她的房间号,说温总理专门安排医务人员为她查体。这位坚强的女性再也忍不住了,眼前的一切顿时模糊起来。温家宝总理的谆谆教诲时常在她耳边回响,令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