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每日速递...
 
陕汽新型装备军用重型汽车顺利完成寒区试验

http://www.chinatruck.org 文/图 中国卡车网在线工作组 文新

  2006年1月18日,零下35度,在地处我国最北部边疆条件异常恶劣的漠河地区,我国军用越汽车野基地陕汽军研所研发的军用25/40吨重型装备牵引汽车正在进行寒区实验。这种在中国最寒冷地带军车性能测试的试验所在地都可以找到其研发的各类军车的足迹。

             经过寒区(零下40)度实验的陕汽军用越野汽车

  1月19日,国内中原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影响了中原地区铁路的正常运行。此时的漠河地区气温已经降至零下40多度,陕汽军车试验小组为了能为部队输送高品质的军车产品,冒着刺骨的严寒,发扬团队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做好每一个试验。每一条合格勾勒的痕迹都有着他们辛勤的汗水。

  汽车寒区试验是测试整车性能的重要课题,无论是清晨、中午,还是在半夜,每次试验前对样车的起动线路、起动元件、发动机总成等,都做详细的检查,而每次试验归来,要及时采集试验数据,以分析不同温度点下车辆运行状态及零部件状态,为研发工作积累宝贵数据。

  在完成各类采点试验后,实验小组成员陪同部队军人开始了长达3000公里寒区的适应性道路试验,要求每100公里必须采集一次数据,每一个小时必须查看一下车辆运行状况,再苦再累都必保试验的按计划进行。3000公里高寒路面、-40度的室外气温,对车辆和工作人员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漠河的一条2、3级公路上,几乎看不到来往的车辆,只有两辆超宽型陕汽军车成为这边独秀的风景,马达轰鸣声成了这里独特的音乐……。车内外温差大,每做一次试验,试验人员就要在室外工作一个多小时,凛冽的寒风打在脸上就像针扎一样。部分队员患上了感冒,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仍默默无闻的工作。为了收集更多更准确的数据,这次试验共持续做了一个多星期。27日,终于在陕汽实验组成员和部队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试验任务。

  据悉,陕汽这次寒区试验,是继热区试验后又一个考核汽车性能的非常重要的实地试验,所有参试队员的出色表现受到解放军总装备部试验场领导的多次表扬。无庸置疑,这次试验任务的完成,为陕汽25/40吨重型装备牵引车的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