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新闻 | 行业研究 | 企业研究 | 数据参考 | 注册经销 | 精品卡车 | 二手卡车 | 用户之声 | 配套产业 | 环卫车辆 | 建筑车辆 |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 专汽研究 | 专汽链接 | 政策法规 | 公路物流 | 超限运输 | 卡车制造 | 配套企业 | 物流场站 | 卡车论坛 | 会展报道 |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每日速递...

邯运汽贸:五年风雨兼程换来25个品牌似锦繁华


中国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李佳西


  当记者还苦于不能将目的地清楚表达时,的车司机已经明了记者要去的地方叫“河北邯郸交通运输集团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邯运汽贸”。司机告诉记者,响当当的“邯运汽贸” 名讳在邯郸家喻户晓。

  转“修”为“卖” 攻破企业发展瓶颈

  走进邯运汽贸的汽车园区,绿荫成蔽,东风、解放、长城、跃进等乘用车、商用车品牌专卖店分次伫立,互相辉映却又互不干涉。4S店营业大厅内客户、工作人员,虽处三九大寒天却一派繁忙景象。然而据公司副总经理兼书记林俊先生介绍,就在五年前这里曾是另一番景象:破旧的维修厂房,简单粗糙的维修设备,薄弱的技术力量。邯运汽贸公司前身是邯运第一汽车修理厂和第二汽车修理厂,两厂合并成立邯运汽贸公司前,在市场经济大浪的洗刷下年亏损达200多万元,外债达600多万元。当时,企业只有传统的汽车维修业务,等车上门,希望渺茫。随着“路边店“的兴起,单一的汽车维修服务模式逐渐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

邯运汽贸汽车园区

  拖着沉重的历史包袱,总经理任海渠和他的伙伴们下定决心,“既然企业和员工选择了我们,我们就不能有负于企业和员工的信任和重托。”怎么摆脱困境呢? “做汽贸!”,一个念头在领导班子成员的脑海里闪过,“对,只有创新思路,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变单一的汽车维修为综合汽车贸易服务,企业才有出路”。这一干就是五年,邯运汽贸广大员工在这个值得信赖的经营团队的带领下,栉风沐雨,从单一品牌做到如今25个品牌。林经理介绍,他们的第一个品牌是“长安”汽车,当时是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走“代卖”路来打开市场的;接下来是东风雪铁龙,领导班子历尽辛苦建立了邯郸市第一家品牌4S店,然后通过举办车技大赛增加品牌知名度,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邯运汽贸的发展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求真务实谋发展的结果。林俊经理继续介绍到:汽贸成立之初,各种棘手问题纷至沓来,集资款不能按时返还职工,拖欠数月的工资不能兑现等等。为了解决这些历史问题,任海渠等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开源节流,尤其在处理来自两厂员工矛盾扩大的情况时,公平待遇,企业员工一视同仁。慢慢地,员工的个人问题解决了,干劲足了,整个邯运汽贸风气焕然一新。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为邯运汽贸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吃苦、敢创新的管理团队。

邯运汽贸解放商用车4s店外景图

  五年“三步走” 千里江川任飞渡

  2003年,公司实现利润20多万元,终于摘掉连续8年亏损的帽子,各种遗留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邯运汽贸实现整体扭亏为盈。

  2006年企业基本形成四大经营格局。一是以服务营销为主体,以汽车园区为依托,以大力发展汽车品牌为支撑,强化二级网点建设和合理布局,形成了汽车销售规模化经营格局;二是“以品牌专卖店为支撑、以汽车销售带动维修配件发展,以维修服务为依托”,大力促进汽车销售的汽车维修、配件规模化经营格局;三是以产业延伸为主体,开发相关产业链,以汽车销售、维修为依托,大力度开发了汽车改装、车辆挂靠、汽车销贷、汽车俱乐部、行业网站、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检测,形成了汽车上下游业务规模化经营格局;四是以邯运不断的对外扩张所形成的新的产业链为契机,走出邯郸做汽贸,形成了集团化规模经营格局。

  2007年,邯运汽贸已发展成为河北省运输企业系统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贸易服务企业。自2002年建成东风雪铁龙第一个4S店后,邯运汽贸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建立了奇瑞4S店、悦达起亚4S店、北汽福田4S店、昌河铃木4S店、以及解放商用车4S店和陕汽重卡4S店,并建立了20多个汽车品牌,汽车及发动机服务站45个。公司由最开始的单一维修,发展成为集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救援、汽车检测、配件营销、汽车美容、装具、汽车改装、联合运输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汽贸服务企业。

邯运汽贸陕汽重卡4s店

  以人为本,诚信立企铸企业文化品牌

  
“车在用户手中,用户在我心中”是邯运汽贸人的服务格言,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要举先进服务例子林俊总经理说真是数之不尽,就拿重汽服务站来说,该站自2001年以来连续6年荣获中国重汽、欧曼、潍坊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服务站、一星级服务站称号。类似的企业文化在公司内部慰然成风。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邯运汽贸深知汽贸的今天得益于社会公众的信赖和支持, “服务公众,回报社会”是邯运汽贸一贯秉承的价值理念。2005年5月、6月、7月,北汽福田时代轻卡专卖店为回报社会公众连续三个月举办“免费送电影下乡”活动,共举办116场演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然而,25个品牌意味着25种甚至更多不同的企业文化,公司又怎能让员工消化这么多文化,不产生冲突从而加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呢?林总经理解释道:公司成立初期,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 “邯运汽贸”品牌逐步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提出了构建“1+N”式的邯运汽贸文化,“1”指邯运汽贸文化,“N”指多个汽车品牌企业的产品文化。通过构建“1+N”文化体系,使邯运汽贸文化同多个汽车品牌的文化实现了很好的融合,在这一文化体系的指导下,邯运汽贸公司对每一个汽车品牌、服务站建立了以客户为核心的服务体系,明确了工作步骤和客户管理内容,完善了客户资源的管理,定期地对客户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和分析,有针对性的对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开展工作。如:做到了用户购车后第二日、一个星期、一个月三步法的电话回访和定期走访、定期检测维护提醒;用户购车后为其指定服务顾问、维修技师,提供一对一服务等等。

邯运汽贸福田时代轻卡4s店

  过去的五年,邯运汽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邯运汽贸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虽然已拥有“20余个分公司(子公司)、汽车品牌销售服务站、专卖店,是市政府车辆采购、公务车定点维修厂、营运车和出租车二级维护定点单位,是国内 40余家汽车发动机生产厂家在邯郸特约销售服务商或中心服务站”,但邯运汽贸的雄心远不止于此,林总最后自豪地说,我们已经成功拥有一块新地来建“汽车超市”,再谱邯运汽贸宏伟篇章。


 
责任编辑: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