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中国重汽杭发公司劲吹精细管理号角
来源:汽车市场网 缪孔文
 
  进入11月份,中国重汽杭发公司提出为赢取未来练好内功,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精细管理。公司先后召开党政一把手会议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员工代表座谈会,专项探讨精细管理课题,明确精细管理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克宽在动员讲话中重点阐述了杭发公司推行精细管理的必要性。他指出对于杭发而言,如果我们不提升管理,我们前期建立在产品上的优势将损失殆尽。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旺盛的斗志,着力于内强素质、提升质量、改善效益、夯实基础,为新一轮市场的到来做好准备。其次,杭发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精细管理是必须采取的措施,也是一个必经阶段。纵观杭发50年的发展历程,无论在任何阶段、任何时期,我们都可以不同程度地看到“管理粗放”的影子。近三年来,公司虽然实现了从年产20000台发动机到月产万台的跨越;实现了企业搬迁的多年梦想;实现了环境一流、设备一流的硬件建设,但是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我们还是暴露出了很多管理跟不上发展的问题。而现在,正是我们通过实施精细管理,提升企业整体水平的一个绝好时机。再者,发动机制造是一个精密加工的系统工作,工作性质也要求我们必须开展精细管理,在企业内营造“精细”文化氛围。一个精密加工、精密装配的企业,应该是每个人在每个生产、管理过程中处处体现“精细”工作的态度,形成以“精细”促工作,用工作强化“精细”的氛围,但现在还存在着很多粗放,责任心和精细意识还亟待提高,还有大量的工作等待我们去开展、去完善。

  他说,国家出资4万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提振了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信心;在重卡行业,中国重汽的竞争力在不断提升,相对优势更加明显;发动机方面,EGR受到了用户的极大追捧,产品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中国重汽在重卡行业一枝独秀。

  李克宽说,目前,我们必须通过练好内功,强身健体,改变粗放,发动全员,不断提升内部管理,通过深化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和继续推行精益生产,实现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提升员工素质,为继续打赢新的战役奠定坚实的保障基础。我们只有练好内功,才能抵抗外部的侵扰。他强调,现在行业内有不少企业正大面积地切换我们的产品,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面对形势,我们必须以积极的心态,增强信心,练好内功,做足管理上的细化文章,才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对于企业实施精细管理,员工们认为一个企业的发展,最终要由经济效益反映出来,精细管理正是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精细管理的含义很深,工作潜力也很大,但要把这项工作做得富有成效,就必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做到位,尤其要有创新的理念去对待每一项工作。现在,正可以通过苦练“内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管理机能,尤其在强化精细管理上,更有许多工作可做。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科学分析本部门工作存在的差距,制定和细化管理流程,不断降低生产环节和各项管理费用的开支,实现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姜振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