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现在时间是:  
 
 
  综合首页
行业新闻 会员服务 配套产业 注册经销 卡车推荐 二手卡车 卡车人才
  English  
专题报道 | 新闻图片 | 专用汽车 | 技术交流 | 用户之声 | 政策法规 | 会展报道 | 海外市场 | 行业连接 | 专家顾问 | 卡车论坛 | 合作反馈
 >> 您现在的位置是:>> 每日新闻 买车搜索:
星马集团将开发与重卡相关的建筑机械
www.chinatruck.org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阴蔽
 

  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在星马生产计划会议上分析市场形势认为,明年的市场形势会有一个复苏。要求销售服务人员要主动出击,扩大传统产品散装水泥车和混凝土搅拌车的市场份额,强调加快推广历经市场考验并占据行业优势的已成熟产品——星马泵车和随车吊。刘总指出,星马公司下一步的产品开发重点是与重卡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产品。要充分利用华菱重卡的底盘优势和星马公司多年的上装制作优势和市场优势,在工程机械领域分得一杯羹。这是拓宽产品链,分散风险。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需要。

  这使笔者想起日前见诸报端的一条消息,盛传已久的关于徐工要造重卡的传言即成事实。内容如下:

  7月10日,徐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7月7日与南京春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春兰汽车”)的股东江苏春兰自动车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春兰”)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购买江苏春兰持有的春兰汽车60%股权。具体交易价格为2.7亿。

  徐工科技认为,重型汽车与工程机械属于相近产品领域,拥有重型汽车可以使其产品趋向成套性,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同时,公司进入重型汽车领域,可对公司工程机械产品的整体水平提升带来积极作用。

  徐工科技表示,收购春兰汽车后,可以此为平台,拓宽产品线,并以较低的成本迅速进入重型卡车行业,抓住当前重型卡车市场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这真是两个行业的不谋而合:重型卡车与工程机械的行业渗透,正在进行。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以更好地发挥徐工科技在工程机械行业已形成的产品、配套及营销渠道的优势,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带动徐工科技其他相关工程机械产品的生产,形成大型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提升其竞争优势。

  目前,国际上著名的工程机械企业,诸如沃尔沃等,均拥有重型卡车,重型卡车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在整车匹配、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多方面的技术水平,及其零部件技术都将领先于工程机械产品。因此进入汽车领域后对于徐工科技工程机械产品的整体水平提升有积极影响。

  媒体评论,徐工集团收购春兰卡车的一大远景是向沃尔沃集团看齐,实现卡车和工程机械业务的互动增长。要实现这个目标难度可想而知。但在国内,安徽星马和华菱重卡的做法和经验就很值得徐工借鉴。专用车起家的安徽星马,在2003年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华菱重卡,引进日本三菱技术生产重卡底盘和整车产品。在市场推广初期,华菱重卡主要为星马公司供应专用车底盘。随着华菱重卡搭载星马品牌在市场上逐渐被认知,认可。最终在重卡市场打开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徐工旗下坐拥徐重这样的工程机械和专用车生产大户,虽然进入市场的时机已经错过了重卡高峰增长期,但如果策略适当,也不失为合理的选择。

  重卡的制造和零部件技术优势领先于工程机械,这应该说是共识。果真如此,不但星马、华菱的装备和技术优势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就是在生产调度和对原材料、废料、报损件的合理利用等方面的经济效益也是难以估量的。以星马多年来的市场影响力和客户资源,进入工程机械市场,实施品牌延伸,应该说胜券在握。


 
责任编辑:向阳
信息反馈通道  
       
信息反馈: 信息反馈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