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会展报道... 2006北京国际车展--商用车...
追逐梦想,闪耀京华-2006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

  以“追逐梦想”为主题的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出席今天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有国家开发和改革发展委员会张国宝主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于征会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王松林副总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伟副会长;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出席的领导,参展国家的驻华使节,和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世界各国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厂商。将在12万多平方米的展场上展示他们在汽车工业上努力探索和激情碰撞的成果。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王侠表示,本届车展堪称历届国内车展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车展。

  全国农展馆作为专门为商用车开辟的展区更是吸引了国内及世界各地专业观众的目光。国内汽车厂商对本届车展也十分重视,安徽江淮汽车,北汽福田,北方奔驰,浙江青年五大汽车集团更是以强势阵容参展。北京车展这一平台展现给世人的不但是业界厂商最优秀的产品、更是最先进的理念。

  安徽江淮汽车商用车主力阵容纷纷登台亮相。商用车系列携旗下帅铃、威铃、骏铃、亮剑、格尔发等卡车产品参展,通过这些产品全面的展现江淮卡车国内商用车基地的整体形象。

江淮汽车展位

   “全系科技、领先未来”是这次江淮亮相北京车展的主题,旨在全面的展现江淮卡车整合国际资源造车的打造领先的国际汽车品牌形象。充分展示“专业、卓越、环保”企业实力及设计理念;充分展现民族汽车工业十余年高速发展辉煌结晶。而点缀其中的核心零部件展示,其专业设计及制造水平,则对自主创新及自主品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明,让民族汽车工业屹立于世界汽车之林成为不争的事实。


  ETX,欧马可,奥铃,风景,欧V的亮相农展更是全面诠释了北汽福田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ETX这款重卡产品是由福田汽车、潍柴动力、德国BOSCH与奥地利AVL联合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顶级欧系重卡。并于9月6日在欧洲成功上市。载誉而归后的欧曼ETX成为本届北京车展上一道最引人注目的重卡风景线。国家的“十一五”的农村建设计划也是为欧马可,奥铃轻卡的发展拓展的更大的空间。

  秉承着热情、创新、永不止步的价值观的福田汽车,在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中国客车市场,没有犹豫和等待。2004年11月30日,福田欧V客车正式投产,迅速填补了福田没有大中型客车产品的产品资源空白,欧V客车的面世使福田汽车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全系列发展汽车企业。

  青年曼的物流之星与牵引之王齐齐聚集北京车展展示了中国高端重卡市场的实力。记者在见到青年集团董事长庞青年时,他用一句话来概括了青年曼卡车,世界品牌+MAN品质+中国价格+青年服务=青年曼卡。预示着青年曼卡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在中国高端物流市场上将大展拳脚。


  在这次车展上,北方奔驰也是全线出击,而且还带来了一款刚刚研发出的新品。一向固守于传统驾驶室造型的北奔,这次终于有了突破,在外观与内饰上做了很大的改进,高顶的设计符合了现在的潮流,保险杠的改变更为该款车的安全性能加分。

  内饰上在很多的细节做了处理,比如仪表盘的设计,卧铺的改进,等等充分显示了北奔人性化的现在理念。另外,铁马·骑士的出现更加宽了北奔的产品线。北方奔驰销售公司董经理告诉记者,在2002年北奔在营销模式上做了全面改进以后,北奔已经跨越了02年的起步年,03年的建设年,04年的管理年,05年的品牌·服务年,06年,公司努力扩展产品线,加大销售网络建设与服务点的跟进,使公司的产品与品牌竞争力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迅速扩大。


  在上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中,奔驰、VOLVO、雷诺、MAN等卡车巨头悉数到场并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占据了300~600平方米不等的有利地形;相比之下,国内商用车企业的缺席为上届车展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今年,国内商用车企业一改去年的低调作风,盛装出席,或许这正预示着中国卡车行业的另一个春天就要到来,让我们翘首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