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会展报道... 2006北京国际车展--商用车...
福田奥铃建立卡车操稳性能新标准

  福田汽车奥铃轻卡上市一年多来,销量一路飚升,尤其是进入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旺季以来,月销量突破3000台,目前福田奥铃系列产品在全国的保有量已经达到30000台,以其优良的品质赢得了用户、行业专家和社会公众的认可。

  为了保证高速重载下的操稳性,福田奥铃采用了转向助力系统、离合真空助力系统、制动感载比例阀以及排气制动等配置。据福田汽车奥铃品牌经理李星星介绍,福田奥铃产品在增加操稳性能的基础上,配装经过奥地利AVL公司、德国博世公司精心合作、打造的 “福田奥铃黄金动力”,和独有的英国珀金斯发动机,底盘采用五十铃加强型底盘,承载能力更强。整车经英国莲花公司匹配调校,整车匹配更为合理,在同类车型中承载相同车速最快、车速相同承载最多,福田奥铃堪称“中国唯一高速重载大轻卡”,实现了用领先技术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为了更进一步用实践检验福田奥铃的操稳性能,福田奥铃别出心裁的将试验搬到了富有传奇色彩的贵州晴隆县的“二十四道拐”,“二十四道拐”是著中的抗战公路“史迪威公路”的一段,全长4公里,垂直高度约250米,坡度约60度。共有24道弯,弯道半径最大的为15米,最小的为9米,是二战时援华物资的主要通道。福田奥铃此次大胆引用现场进行操作和评测,在满载4吨货物的条件下以11多分钟成功挑战。

  通过参加活动的驾驶人员房学勤了解到,最大的感受就是福田奥铃跑得快,跑得稳,驾驶舒适,可以将方向盘调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驾驶。他说,福田奥铃在80km/h的速度急拐弯时,整车没有出现侧滑现象,驾驶室的侧倾程度很小。急刹车时,由于福田奥铃制动系统反应敏捷,车速顿时急剧下降,整个制动距离非常短,从后面的拖印中可以看出,丝毫没有出现制动跑偏的现象。车速迅速上升到120km/h时,底盘的高速稳定性也特别出色,方向没有出现“发飘”的现象,底盘各动力总成也未出现异常抖动。在这样特殊的路况下,福田奥铃轻卡极佳的操稳性发挥的淋漓尽致。

  据贵州晴隆县交通局负责人谈到福田奥铃轻卡时说,“二十四道拐”路线上下盘旋,而且路基窄,坡度大,弯道急。一般车辆通过“二十四道拐”至少16-20分钟,轿车以最快速度通过的时间大约是7分钟左右,福田奥铃能在满载4吨货物的条件下能以11分多钟安全通过,他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卡车。

  据李星星介绍,福田奥铃的操稳性技术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在继中国第一险弯的成功挑战结束后,福田奥铃仍将继续其“技术创造价值,实践见证品质”的包括平头轻卡第一碰撞、“千里走单骑”等系列活动,将再次对福田奥铃展开更大的挑战,真正让用户真切的体验福田奥铃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