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会展报道... 2006北京国际车展--商用车...
庞青年和他的高端汽车品牌帝国

  “我们不会降价,也不会轻易去搞国产化。一切以保证品质为先。”庞青年,金华青年曼董事长,2005胡润百富榜第292名,被媒体界称为“可怕的浙江人”,就是这样选择国产化的“鱼”与高品质的“掌”他经营的全部是汽车行业的高端品牌,从德国曼重卡,到尼奥普兰,到莲花轿车,这个谈吐稳健的浙江人总在汽车行业引起欣然大波。在这次的北京车展上,接受了中国卡车网记者的专访。

  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农展馆现场,一进门就看见青年曼卡,将近4米高的黄色车身,7米多的豪华车长,强悍的车身精致的外表引来许多客户的目光。“我们的市场定位非常明确,我们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就是进口高端卡车,而不是中端市场。”据了解,青年曼重卡主要的定位是在高端的重卡市场,在进入市场一年以来,表现是值得研究的。青年曼的客车的经营路线可以简单的概括为,运用尼奥普兰的品牌在中国制造,再返往欧洲销售。青年客车在国内130万元以上的国际品牌豪华客车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200万元以上客车的全国市场的占有率达100%,在国外做的比国内还大,已经成功的打入了高端市场,价格比奔驰,沃尔沃还要贵。按照尼奥普兰成功运营的经验,和欧洲第二大商用车企业德国MAN集团合作生产的豪华卡车已逐步拓展全国市场。 布局中国重卡高端市场的思路越来越明朗,着眼未来青年曼卡是和奔驰,沃尔沃并驾齐驱还是独占鳌头,我们是拭目以待.

  在采访过程中庞青年向卡车网记者介绍了北京车展亮相的青年曼重卡,匹配的是德国曼最新的TGA底盘,并且产品系列在逐步完善,从4×2到8×4。拥有可以和曼TGA系列媲美的品质,但是价格比德国曼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不会改变高端市场的市场定位,用青年曼的品质来引导市场,改变市场。把客车市场的成功经验转移到卡车市场”庞青年说到。当记者问道如何应对众多高端的国外品牌的竞争,庞青年笑着说“我们还去国外和他们比呢!他们来中国我们是不怕的。我们的卡车也是准备往国外走的,瞄准在全球发达的,运输水平高的地区。我们是拥有世界知名的技术平台,投入到世界水平的竞争我们不会有问题的。”在出口的服务网络的建设上,庞青年向记者介绍到,在国外要建立集销售,服务,技术支持为一体的服务网络,必须达到青年曼的技术标准,才能成为青年曼的代理。同时青年曼也会派出自己的服务人员。

  同时,就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庞青年又把人们的眼球吸引到金华青年身上。11月18日,英国Lotus汽车工程与金华青年共同举行隆重的合作签字仪式,青年汽车引进英国Lotus汽车工程技术为青年设计和开发未来新车。庞青年介绍到,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将于明年6月份上市,预计价格区间在10万至15万元。至于该车是否挂“莲花”品牌,庞青年“将会在充分尊重Lotus汽车科技工程的基础上协商,不排除使用自主品牌的可能。”青年汽车引进莲花汽车后,将于贵州、济南等地生产。

  在记者问道前期青年曼的华南巡演,有客户当场就签约买车时,庞青年笑道“事前安排好的宣传手段啊,哪里有马上看了就签约的!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还有一个认识的过程,毕竟是第一年。”庞青年的坦成让记者很是惊讶,但或许就是这样的一种坦诚铸就了青年曼的品格魅力,就为何庞青年能在汽车行业里经营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并达到成功找到了原因。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力的体现,而青年曼正是在市场竞争中找到差异化,寻找到了最符合市场的生产及销售模式,合理的成功的树立自己品牌。

  结束对庞青年的采访,北京车展上青年曼的卡车依旧人潮汹涌,庞青年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他正在向他高端汽车品牌帝国的梦想一步步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