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会展报道... 2006北京国际车展--商用车...
开创安全驾乘新体验--访米其林中国轿车及轻卡轮胎替换市场部经理欧福先生

  作为世界轮胎科技的领导者,米其林不仅以精良的轮胎产品著称于世,更以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为每位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

  记者:Auto China 2006隆重开幕,请问米其林公司展出了哪些新产品?除了轮胎这个主打品牌。是否还有其他产品一同展示。

  欧福先生:Auto China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汽车盛会,米其林公司向来重视Auto China的参展活动。作为世界汽车零部件的重要厂商。米其林不仅倾力参与Auto China 2006并独家赞助Auto China2006媒体中心,这是米其林首次赞助北京车展。

  米其林此次参展的主题是“安全进一步”安全进一步,的主题涵盖了产品质量,全方位优质服务以及促进交通状况改善的举措等,米其林将通过本次车展从多个层次帮助中国的驾车人提升安全驾乘理念,使米其林成为中国驾驶状况改善的先驱。

  米其林的展位分为五大区域,即接待区,安全展示区,轮胎展示区,“随你行,及地图指南南区和米其林轮胎先生多媒体互动游戏区,轮胎展示区展示了米其林的安全系列轮胎产品,包括动感与舒适兼备的Pilot系列轮胎。环保节油的ENERGY系列轮胎体验公路和越野性能的4X4SYNCHRONE和DIAMARIS轮胎提高冰雪路面驾驶安全型的X—ICE轮胎以及两款X Z E 2+和XZA2+ENERGY卡车轮胎。

  刚刚于今年10月出版的《米其林旅游指南—法国》以及先前出版的《欧洲经典游》也一同在地图指南展示区进行展示,作为欧洲名列前茅的旅游指南出版商,米其林公司正在把其欧洲乃至全球得成功经验带到中国,并以“为中国旅行者服务”的本土化原则,不断提供更准确,更及时,更适合中国读者的旅游信息。

  记者:以“质量和技术”著称的米其林公司不断引领轮胎科技潮流,面对当今能源紧缺问题,米其林推出了ENERGY系列环保节油轮胎,请问,米其林轮胎采用什么高科技手段实现环保节能的要求。

  欧福东先生:米其林将节能技术运用在胶料配方、胎体结构,以及胎冠花纹设计上,使得轮胎滚动阻抗降低,从而减少车辆的燃油消耗。米其林ENERGY系列省油轮胎包括三大系列。它们分别是轿车胎ENERGY MXV8,ENERGY XMI和卡车胎XZA2+ENERGY,XJE4MIX GREEN等。米其林公司在轮胎胎面材料中加入了一种特殊的含硅配方。使用这种含硅材料的轮胎在具备优异抓地力的同时,还可以减少20%—25%的滚动摩擦阻力,因此相应降低了燃油的消耗量,减少了尾气的排放,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目标。

  例如,今年4月和7月,米其林陆续向中国用户推出了应用今年全新节能技术的卡客车轮胎—XZA2+ENERGY系列省油轮胎,对于轮胎制造商而言单纯从某一个方面提高轮胎性能并不难,难的是提高轮胎的综合性能和整体表现,XZA2+ENERGY系列省油轮胎在降低轮胎阻力的同时,还充分考虑并提出了轮胎的寿命里程和抓地力,实验表明,轮胎的刹车性能和防侧滑能力也得到增进,除此之外,米其林系列省油轮胎的翻新性能也的值得一提,米其林系列省油轮胎通过加强的胎体钢丝及独特的四边形胎圈结构,提高了其刻沟和翻新的性能。不但延长了轮胎的寿命,还大幅降低了使用成本。同时还可以节省能源,减少废就轮胎对环境的污染。

  记者:请问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的三个品牌—米其林、回力、和百路驰2006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欧福东先生:米其林旗下的三个品牌—米其林、回力、和百路驰分别面对不同的客户群。米其林面向高端市场。回力面向大众市场,而百路驰则针对SUV、越野车等运动车型而开发。

  今年第三季度米其林的销售情况还是令人满意的,米其林轿车和轻卡轮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其中原配市场增长22%,替换市场增长幅度在20%左右,米其林由此突出的业绩,主要归公于其成功实施的以推动米其林驰加网络发展为基础的渠道战略,产品价格调整以及刚刚上市的米其林运动轮胎Pilot PrecedaPP2的优异表现,随着轿车及轻卡原配胎市场的增长,米其林在该市场的份额也逐步提升。卡车轮胎的销售也显著增加。

  记者:今年3月,米其林在中国推出“随你行”服务,创新性地把轮胎售后服务从轮胎店延伸到了路上,请问这项服务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如何保证这项服务的质量。

  欧福东先生:米其林不仅以精良的轮胎产品著称于世,更以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为每位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今年3月,由米其林首创的“随你行”道路服务计划制订零售店购买两条米其林轮胎,既能免费注册成为随你行会员,并在 其后的两年中享受包括免费24h道路救援,轮胎扎钉免费修补,轮胎品质保证服务,免费定期轮胎保养提醒,多种VIP用户专享服务等共五大专业服务。

  目前米其林“随你行”服务进行得十分顺畅,在短短的几个月里,“随你行”会员已达近10万人,有1500家米其林轮胎经销商加入到此项服务中来,为了保证“随你行”服务的质量。我们从全国各地几千家经销商中进行了严格的挑选,并进行专业培训和考核,每家经销商平均培训时间达到6000h。

  “随你行”服务计划开展以来,尚无救援未及时赶到现场的情况发生,我们认为这项服务的顺利进行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一、为消费者带来安全的归属感。只要成为会员,就能享受应有的服务,及时周到的安全提醒让他们在使用米其林轮胎时放心,安心,舒心,二、对于米其林轮胎的经销商而言,提供“随你行”服务可以帮助特点提高轮胎销量,并带动其他产品和服务的推进,三、米其林非常重视“随你行服务的宣传活动,大量的广告,宣传页深入人心,经调查,有38%的客户都知道米其林的“随你行”服务,这项活动已被越来越多的驾驶者认可。

  记者:未来米其林对中国市场还有哪些投资/发展计划?

  欧福东先生:未来五年,米其林在全球还将有1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主要用在建厂、研发、渠道支持、对经销商的培训等方面,中国是米其林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基地,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不断研发并推出适合中国道路状况和用户需求的新产品,继续加强对渠道经销商的支持力度,争取在经销商的培训、设备提供以及服务流程的支持方面更上一层楼。

  现在,中国轮胎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我们欢迎这种竞争。竞争可以促使我们生产出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米其林对自己的产品有充分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