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会展报道... 2006北京国际车展--商用车...
 
“自主创新,我们看的更高更远”--法士特专访

  “国外对咱们施加很大的压力,一台箱子卖20多万,欺负中国人,咱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能力,造出好的变速箱,替咱中国人争气。”李大开,陕西法士特总经理,董事长,一个在变速箱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关中人,语重心长的对记者说道。

  北京车展上法士特的展台熙熙攘攘,法士特的工作人员接待客户更是忙的不亦乐乎,这次法士特带了8款自主创新的变速箱来参展,覆盖了中重型卡车,客车领域。吸引了很人的目光。

  李大开说,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能停留在一个引进、消化吸收的阶段,而是要走不断提高自己,逐步发展的道路。他说,正是靠着自主创新的理念,法士特才能拥有十多项国家专利,才能在产品覆盖面上逐步提高,才能实现年出口额5000多万美元。翻开法士特的产品名单,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双中间轴变速器占据了主体,法士特是国内唯一以双中间轴系列变速器为主导产品的变速器企业,并且从没有停止过自主创新的脚步。早在1985年,在重型汽车变速器市场还是单中间轴变速器天下的时候,法士特引进了美国技术生产出我国第一代双中间轴重型变速器,如今,法士特公司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中间轴变速器已达到20多个系列,数百个品种,从5档到16档,可以匹配载重量5吨到50吨之间的各种车型,其中,法士特自主研发的8JS130T双中间轴变速器等产品已获国家齿轮行业优秀新产品特等奖项。

北方奔驰总经理王世宏和李大开亲切交谈

  据法士特公司副总工程师齿轮研究所所长王顺利介绍,双中间轴设计先进,结构独特,气动力从输入轴输入,然后分流至两个中间轴,最后汇集于主轴输出,然后分流至两个中间轴,最后汇集于主轴输出,实现了箱体内部的功率分流,从而使变速器内每个中间轴及每个齿轮上的载荷减半,大大改善了齿轮轴承和箱体的受力情况,与单中间轴变速器相比,双中间轴变速器受路况,载荷和运能等因素影响要小一些,更适合中国国情。

郭院士来到法士特展台 李大开讲解产品原理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法士特公司累计生产、销重型变速器均超过18万台,在国内8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75%,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重型汽车变速器第一品牌”。记者采访期间,正好遇到北方奔驰总经理王世宏参观法士特的展台,为彼此之间的合作,和李总进行着愉快的交流。

  对于服务,李总常说的几句话是:“有求必应”“我们能够做到”。

  法士特在全国设有3多家销售公司和1000多家特约维修服务站,服务半径50公里范围之内,并在全国率先实行了“两年10万公里三包服务”,同时每年还要在全国各地举行300多场次的技术服务培训,邀请维修人员和司机参加。

  用户程向海对法士特的服务非常满意,他曾连续三次提着现金前来法士特换装变速器,他当时的感受就是“法士特变速器质量放心,用着省心,服务热心,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只要一个电话,法士特技术服务人员不出24小时就会登门服务,可以说:法士特就是变速器行业的“海尔”。

  “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力度发展海外市场了。”李大开说,已经在中国国内市场达到这么高的市场占有率,法士特下一步就是在世界范围内打响中国法士特的品牌。实现振兴民主工业的远大理想!

  75%以上的分额已经奠定了法士特在卡车市场的领军地位,但法士特人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要在更大的领域中前进,客车市场的渗入,乃至整个海外市场的发展,法士特人正在以自己“ fast”速度打造自己领先市场的发展轨迹,从而赢得日益广阔的市场空间,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