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政策法规...信息速递...
 
北京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国Ⅲ机动车排放标准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5年12月28日 文/图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23日向媒体发布了以上消息。他表示,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可大幅度削减单车的污染物排放,其排放比达到国Ⅱ标准车辆减少50%以上。

  预计到2008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达350万辆,比目前增加100万辆。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提前执行新标准并采取加快老旧车辆更新淘汰的措施,到2008年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较目前可减少20%以上。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也就是说,从30日起北京市将不再允许销售国Ⅱ标准机动车,但依据「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办法,新标准实施後对现有在用车的使用并无任何限制和影响。

  另外,新标准规定,从30日起,拟在北京销售的新定型车型(包括全新产品及扩展车型与更改)都必须安装车载诊断(OBD)系统,在30日之前已定型上市销售并通过国Ⅲ标准审核的车型可延迟一年安装。自2006年12月30日起未安装OBD系统的新车将一律停止在北京销售。

  北京市将对安装OBD系统的车辆采取鼓励措施,在登记注册6年内,每两年进行一次排放检测,6年後,每年检测一次。

  「国Ⅲ」标准执行後单车成本将增加1000元--2000元,国家对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将减征30%的消费税,所以北京市提前执行新标准,对机动车的销售价格影响并不大。裴成虎表示,北京市环保局已经发布了20批次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车型目录,涵盖了104个国内外主要生产厂家的1465种车型,占目前北京市场机动车销售主流车型的80%。

  另外,环保专家表示,北京市提前执行新标准不会影响车辆出京使用。国外资料和我们组织的燃油适配试验(连续使用外地油品行驶8万公里)表明,国Ⅲ标准的车辆使用达不到北京市车用燃油标准的油品,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也不会损坏排放净化系统,只是污染物排放量有所增加。

  另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协调将在国内主要城市间的交通乾道两侧,组织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燃油。据悉,新标准实施方案还透露,北京自2007年1月1日起,对轻型柴油车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国务院要求,北京市积极做好高品质柴油供应等准备工作,在此之前,北京市可采取适当措施暂不发展轻型柴油车。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