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政策法规...信息速递...
 
交通部发布新的《道路运输统计报表制度》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曲飞

  
  近日,经国家统计局批准,交通部发布了新的《道路运输统计报表制度》。新的《道路运输统计报表制度》增加了反映农村道路客运发展和建设、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和道路运输车辆、经营业户及从业人员市场退出情况的统计报表和指标,并将一些原有指标细分,有利于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道路运输经济运行,适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及配套规章的需要。

  据交通部公路司运政处有关人士介绍,与旧的制度相比,新的《道路运输统计报表制度》具有以下特点:

  更加关注运输市场运行情况。新《制度》在原来指标的基础上,将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划分为100辆车及以上的企业、50辆至99辆车的企业、10辆至49辆车的企业、10辆车以下的企业和个体运输户;将道路客运线路按里程划分为<400公里、≥400且<800公里、≥800公里的线路。

  更加关注农民出行状况。新《制度》增加了反映农村道路客运发展和建设的报表,包括农村客运班车通达情况、农村客运站数量、农村客运班线、农村客运车辆、农村旅客运输量、农村客运站投资等指标。

  更加关注危货运输监管。新《制度》增加了反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报表,包括运输爆炸品、易燃液体、易燃固体、易于自燃物质和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毒性物质和感染性物质、放射性物质、腐蚀性物质、杂类危险物质和物品的业户数,安装GPS和行车记录仪的专用车辆等指标。

  更加关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新《制度》增加了反映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报表,包括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户、理论教练员人数、驾驶操作教练员人数、从业资格培训教练员人数、管理人员人数、培训人次、教学车辆等指标。

  更加关注运输市场退出情况。新《制度》增加了反映道路运输车辆、业户及从业人员市场退出情况的报表,包括报废车辆、检验不合格退出车辆、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市场退出数、取得从业资格证人员退出数等。

  为及时掌握全国道路运输行业的统计数据,修订后的报表制度对报告期及报送时间进行了调整,在保留年报的基础上增加了半年报,半年报时间为每年的6月底,将原年报填报时间由每年2月底前调整为每年的1月底前。

  2006年道路运输统计数字将按照新的《道路运输统计报表制度》执行。记者了解到,交通部正在对2007年道路运输统计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新的《道路运输统计报表制度》进行宣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