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河南治超启用高速动态车辆称重系统

文/图 

  
  日前,高速动态车辆称重系统在河南省部分国道上投入使用。该系统的使用,有效地解决了治超与交通畅通的矛盾,体现了公路管理部门以人为本,实施人性化治超,科学治超,提高工作效率的思路。

  根据2005年八部委治超文件要求,“对于货车流量特别大的路段,要配置动态称重设备,提前识别超限、超载车辆,减轻检测站的工作量,减少治超工作对正常行驶车辆的干扰”,今年,河南省公路管理局加大了治超经费投入,采用了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的国家发明专利技术——高速动态车辆称重系统,通过高科技手段治理超限。目前在河南两条国道上已有安装并投入使用。

  据河南省公路管理局主管治超工作的领导介绍说,该系统由安装在主线上的高速动态车辆称重系统、自动车牌识别系统、大屏幕车辆超限信息提示与报警系统、低速动静态称重系统及相应电脑统计分析软件组成。安装于主线上的高速动态称重系统能自动获取到以正常行车速度通过主线上的每辆货车的轴重、轴组重、总重和车速等信息,并把车辆信息迅速传输到高速处理计算机上,计算机根据交通部对超限车辆的认定标准,自动判断筛选出“疑似”超限车,系统自动启动车牌抓拍,并与超限车辆的称重数据一一对应存储,同时,车辆超限信息提示与报警系统自动启动,提示超限司机进入路旁修建的卸货执法站区进行静态称重复检,确认超限的要接受路政执法人员的相应处理,而不超限的车辆不受干扰仍以正常时速通过主线前行。

  高速动态车辆称重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社会各界反映很好,效果明显。为此,河南省公路局召开了全省干线公路超限治理现场观摩会,河南省公路局主管治超的领导认为,采用这种系统可有效解决治超与交通畅通的矛盾,避免了已往货车逢车必检,导致大部分不超限车辆司机对此意见很大的问题。据悉,河南将逐步在车流量大的公路上陆续安装这种检测系统。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