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山东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源头监管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王赓

  
  春节临近,山东省交通厅出台优惠政策,进一步保障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畅通。山东省交通厅强调,要对省内外车辆实行统一的优惠政策,在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计重地派驻专门管理人员,强化源头监管,防止违法装载,对“绿色通道”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根据山东省交通厅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公路管理职责分工,积极创造条件,为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提供优质服务。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没有明显违反法规的,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公路收费站要设置明显的“绿色通道”指示标志,开设一条车道作为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指定通道。并通过各种方式加大“绿色通道”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加强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服务,强化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的源头管理,促使运输经营业户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装载、合法运营。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和单位对超限超载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要记录驾驶人、车辆和违法行为等情况,教育或者警告后尽快放行,不得滞留车辆、卸载和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