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贵州省纳雍县综合治理电煤超限运输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胡启 李黔刚

  
  为解决大型火电厂的电煤运输与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的突出矛盾,贵州省纳雍县政府统一组织实施了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公安、交通、工商等十部门协调配合的S307线纳(雍)水(城)公路超限运输综合治理,将行业行为转变为政府行为,在加强源头治理、维护治超秩序和强化督察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

  S307线纳水公路是公路部门利用外来资金改造的二级沥青路。近年来,运煤超限车日益增多,尽管治超人员坚持抓好以卸载为主的治理超限运输工作,这条公路上的超限率仍居高不下,运煤超限车对公路的危害日益严重,治超工作困难重重。

  为此,纳雍县决定采取县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方式,从源头上抓好超限运输综合治理。纳雍县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公安、交通等十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治超工作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派81人,组成4个组,分别在鬃岭煤矿、彼得煤矿的出口处、箐门口及重点路段设立4个检测点,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凡恶性超限车辆,强制卸载。对公路沿线的煤矿,由煤炭局督促乡镇煤矿业主严格按核载吨位装运煤炭,从源头上防止超限运输。

  据了解,从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0日,通过综合治超,箐门超限运输检测站共检测超限运输车3225辆次,总超限30844.87吨,强制卸载8263吨。治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正确处理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与电煤运输的矛盾,让广大煤矿业主和驾驶员正确理解和主动配合治超、配合公路部门维护公路的安全畅通,促进地方经济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