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恶性超限超载得到遏制 济南治理超限超载见成效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3月03日

  
  2月28日下午,全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联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济南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同时,济南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和联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自2004年6月20日全国统一治超工作以来,济南市各有关部门经过近两年的共同努力,深入开展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和联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工作。全市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科学布点,扼守住了主要国、省道和高速路出入口,实行了全封闭不间断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万余人次,检查车辆8.5万余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300辆次,卸载分载货物63600吨;启动了非法改装企业清理工作以及车辆“大吨小标”恢复工作,已为3000余辆“大吨小标”车辆恢复了标准吨位,在源头上堵住了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制定了道路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对鲜活农产品等物资执行不检查、不卸载、不罚款“三不”政策。经过两年的努力,全市车辆超限超载率由80%左右降低到不足10%,恶性超限超载现象得到遏制,道路通行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明显好转。

  会议确定,今年治超工作和道路交通秩序联合整治的重点有五个方面:一是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和协调,进一步坚持和完善联合整治体制,强化对京福、济青和绕城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的联合整治,全面查处超限超载、“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超速行驶、长时间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阻挠执法、暴力抗法行为;二是严把车辆生产改装、注册登记、运输市场准入三个关口,从源头上防止车辆超载超限行为的发生。对与国家公布的车型技术参数不一致的新增车辆,公安部门不得发放车辆牌照,交通部门不得发放营运证。交通、公安部门在路检中严肃查处非法改装车辆,并将非法改装的车辆、厂家等信息抄告有关主管部门,追究车辆生产改装和维修企业的责任;三是对年货运量10万吨以上的矿、场落实派驻监管制度,派驻执法人员加强监管,严把货物出港、出矿、出场关;四是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把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到具体部门,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治超方案的进度和要求务必使联合整治产生实效;五是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治超工作“五不准”和“十条禁令”规定,不定期地组织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路“三乱”行为和违法乱纪人员,及时纠正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