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交通部召集两省一市共议治超检测站点试点工程建设治超检测示范站

刘布阳

  
  4月19日,交通部召集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交通厅(委)及交通部规划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就北京至山西大同公路通道治超检测站点规范化建设试点工程建设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座谈。

  会上,全国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强调,两省一市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交通部《全国治超检测站点规范化建设试点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建成外观形象统一,功能设置统一,工作流程规范,交通渠化规范的治超检测示范站点,引导和推动全国治超检测站点建设标准化、设施永久化、运营制度化、装备精良化以及治超管理信息系统网络一体化、数据标准化、信息共享化、管理规范化。

  冯正霖要求,试点工程要体现建设资源节约型行业的要求,因地制宜地建成一批成本合理、规模适当、功能实用、运转高效、联动有力、方便车辆通行、可供全国借鉴的治超检测示范站点。

  冯正霖指出,治超检测站点的规范化建设,是全国超限超载车辆监控网络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建立治超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物质基础。他希望京大公路通道治超检测站点试点工程能够从三个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一是标准规范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实施试点工程,使治超检测站点建设的技术标准和信息管理方式得到进一步完善。二是治超检测站点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国提供治超站点规范化建设样板工程,并探索出在一条路线上以及跨区域治超的协调联动先进经验。三是整体治超效果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工程,有效遏制华北地区乃至全国的超限超载运输,并向全社会昭示政府部门长效治超的决心和信心。

  冯正霖要求两省一市在试点工程建设中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一是处理好治超检测站点建设和实施计重收费的关系,确保计重收费与治超执法工作互相促进、互动互补。合理布设治超检测站点与计重收费站点之间的位置。进一步向社会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在公路上设置好计重收费的预警装置。

  二是正确处理好治超检测站点与其他公路检查站点建设整合的关系。根据远期工作目标和与其他部门协作的需要,治超检测站的建设应尽可能考虑到多部门综合执法发展趋势的需要。

  三是正确处理好一般基本建设程序和尽可能简化手续之间的关系。计划、财务、建设和治超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与沟通。严格按照基建程序,在遵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建设程序,加快工程进度。

  四是正确处理好治超检测站点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之间的关系。确保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同步进行,并在治超站点内同步建立治超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网络内站点联动,信息互通共享。

  据了解,京大公路上的全国治超检测站点规范化建设试点工程的10个治超检测站总投资将达9865万元,交通部已下拨了3000万元资金,其余资金由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配套落实。按照交通部制定的总体进度要求,目前,两省一市试点工程的立项、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