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河南集中查处扰乱治超案件

中国卡车网在线工作组 康继民 韩菁

  
  河南省政府将采取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的机制,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对近一个时期以来发生的扰乱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收费站的恶性案件进行集中查处,依法严惩罪犯,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三项治理”工作环境。这是记者在6月23日河南省政府召开的集中查处扰乱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收费站恶性案件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随着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力度的加大,在部分超限超载检测站和收费站,暴力抗法、抗缴通行费、恶意逃费的案件时有发生。尽管各地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但一部分地区仍屡禁不止,有的案件在发生后因种种原因迟迟得不到处理,这种现象导致交通执法和征收环境恶化,使公路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执法和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据悉,本次行动将在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省宣传、交通、公安、监察、纠风等五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对过去发生的多起至今尚未处理的案件进行集中查处。集中查处行动于6月25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为期两个多月,分为宣传发动、侦破查处、公布总结三个阶段。

  自2004年6月开展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行动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由13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偷逃公路通行费、治理假冒军警车辆的“三项治理”活动,全省共设置超限超载检测站点123个。经过不懈努力,三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车辆超限超载率由治理前的70%下降到目前的4%左右;公路通行费漏征率明显下降,高速公路平均漏征率基本为零,干线公路平均漏征率由治理前的20.71%下降到目前的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