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福建启动集中治超行动周

中国卡车网在线工作组 陈智通

  
  7月6日9时20分,一辆大货车驶入福州马尾高速公路收费站,感应仪器发出了“超限车辆请接受处理”的警告。由路政、稽征、运管、交警等部门组成的治超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上前要求货车停车接受检测,经检测该货车超限8吨。这是福建省集中治理超限超载行动周第一天记者看到的情景,全省46个治超检测站点开始24小时不间断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测和处罚。

  当日,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吴庭锵等陪同下,到福州马尾高速公路出口、省道203线长乐龙门治超检测站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在高温酷暑下工作的一线人员。李川要求注重源头治理,重点从车、货、路三个源头实施有效监管,严把好车辆生产、登记准入、货物装载三个关口,依法严管重罚;注重部门联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广泛宣传,逐步健全完善治超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今年集中治超期间,福建省鲜活农产品运输将坚持“绿色通道”政策。整车运输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每超一吨收取赔(补)偿费100元。严管重罚期间,对车辆没有卸载消除违章行为的不得放行,对同一车辆的同一超限超载行为不得重复处罚或重复收取赔(补)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