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重庆开建11个部级规范化治超检测站点

朝霞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获悉,重庆已启动11个部级规范化治超检测站点的建设,将用两年时间建成一批标识统一、设施完备、管理规范、信息共享的部级和市级固定治超检测站点。出席会议的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表示,重庆将力争在第三季度出台计重收费实施方案并首先在高速公路上对货车试行计重收费。

  据重庆市治超办统计,目前,全市交通、公安部门共设置了固定检查站点59个。重庆市交委负责人介绍,去年,重庆市交委安排5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启动规范化治超站点的建设。重庆市国省道固定检测站点的规划中,有6个站点已列入2005年交通部规划的一类站点。

  据悉,在力争用两年时间建设完成一批部级和市级的固定治超检测站点的同时,重庆将在年内完成80%以上站点的网络建设,初步形成治超监控网络,采用统一的数据交换标准,方便治超信息统计、分析和查询,形成信息共享。

  为抓好源头治理,重庆拟在生产原材料的场地设置站点,对超限超载车辆经营者、营运驾驶员以及为超限超载提供便利的运输站(场)予以处罚,对放行超限超载车辆问题严重的站(场)责令其停业整顿,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一律不予发放车辆营运证并严禁其进入运输市场。

  重庆各区县政府也将对公路沿线的各种货物分装场进行清理整顿,没有取得营业执照的将被关闭。重庆公安部门也表示,将加强对“大吨小标”车辆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把发证、上牌关,对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不予通过车辆检验,对非法改装车辆不予年审。

  此外,重庆将分两步实施计重收费工作:首先在全市高速公路上启动对货车试行计重收费,条件成熟时再启动与高速公路平行的收费公路等的计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