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货运诈骗屡屡上演 民警为货运从业人员支招

张静、陶谋、杨耀东

  
  曾多次报道的安徽大市场等地方屡屡发生货运诈骗的情况,近期瑶海区唐桥停车场连续发生多起持假驾驶证、行车证签订货物运输合同进行货运诈骗的案件,货主蒙受数万元甚至数十万经济损失,结合这些案件的一些特点,近日警方给出了一些预防招术。

  由于货运行业门槛低,管理比较混乱,少数配载经营部只注重中介经济效益而忽视行业规定的对车主、驾驶员身份等严格审查,疏于防范,导致货运诈骗案件高发。这类案件是一种新型的有预谋、有计划、高智商的犯罪,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都作精心准备设计,犯罪后几乎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案件的侦破率很低,因此预防犯罪是关键。

  就目前的现实情况,警方给出三条有效预防犯罪的措施。一是所有配载部门在办理货物运输业务时,要对送货驾驶员的各种有效证件和居民身份证的真伪进行检验,取得真实有效的检验结果后方可签订货运合同。二是货运业主应当购置数码相机等设备(有条件的可以配备摄像机),及时将送货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货车照相,作为资料保存,以防不测。三是货运中介业主及托运货主对大宗货物的运输要查验运输车辆的发动机号及车架号并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