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北京市延庆县全国治超示范站将投入使用

王京瑞

  
  笔者从北京市治超办获悉,延庆县全国治超示范站主体工程业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按照全国治超办的总体布局,在未来几年内将进一步规范治超站的建设,在全国建成一类站800到1000个,二类站1000个,三类站1500个,并将首先在京张高速公路、110国道上建立10个全国治超示范站。

  为如期完成任务,北京市交通委、治超办、财政局、延庆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康庄、张山营、西康三个旧站进行改造,重新拓宽站内道路,硬化路面,增加站内的监测及称重设备。改建后的康庄、张山营和西康治超站都新增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行速度,减少了交通拥堵。站内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设有固定称重台、停车区、检测区、卸载区和卸货平台,并新增了称重磅罩棚和场地照明器具,改造司机休息室、卫生间。北京新建成的全国治超示范站全部实现了计算机网络化,现场的有关数据、图像可同时回传区(县)、市及全国治超办。

  近日,北京三个全国治超示范站的建设受到了全国各省(区、市)治超办的高度关注,先后有山东、河南、天津、新疆等省(区、市)前来考察指导。按北京市的规划,北京市现有的治超站都将建成治安、路政、运政、交管、林业、畜牧、防疫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的综合检测站,以实现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优化资源配置,集中执法。北京这三个全国治超示范站的建成显示了政府坚持长期、科学、规范治超的决心,也必将对实现全国治超站点总体布局建设起到积极的样板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