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吉林高速公路刷卡缴费仅需3秒

张卉桐 崔静华 李丹

  
  9月20日,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共同开发的“长城高速吉林联名卡”正式投入使用。这一“三卡合一”、银行卡支付的高科技收费手段的应用,在国内高速公路系统尚属首创,是吉林省高速公路自1999年在全国较早实现“一卡通”收费模式以来的又一次技术上的跨越。这是记者从吉林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的。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李晓明介绍说,“长城高速吉林联名卡”是一种多用途信用卡,能够为广大高速公路通行者提供四项重要的服务功能:一是普通信用卡功能。消费者持联名卡可到中行及其它银联银行窗口、自动取款机办理银行业务,在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刷卡消费。二是高速公路交费功能。消费者持联名卡可通过电子钱包方式或银行卡方式,通过读卡器或POS机的终端刷卡,实现通行费的电子支付。三是银联卡缴费功能。吉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联名卡刷卡终端还支持其它各银行银联卡用户,即建行、工行等银联卡也可在高速公路刷卡缴费。四是预留功能。联名卡预留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的载体功能以及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等场所刷卡消费的功能。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张龙义表示,与以往的高速公路收费方式相比,这种新方式可以大大提高车辆的通过速度。现金结算时点钞、验钞、找零都比较耗时,而使用联名卡结算仅需3秒,车辆通过速度平均提高5倍以上,而且降低了现金流动风险,能够有效杜绝收费违法违纪行为。此外,这种新方式还丰富了高速公路收费手段和服务功能,它增加了电子支付手段,集团用户享受账户统一管理和自动划拨等服务,个人用户享受转账充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