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换卡换牌逃费 巡警慧眼识破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苏征 夏立峰

  
  10月21日晚,从广州驶往随州、严重超载的“鄂S012××”大货车,为了逃交1000元通行费,与空载的“鄂H141××”货车在湖北汉十高速公路上互换车卡和车牌,行至随州收费站时被执勤的高速公路巡警查处。

  当日21时20分,湖北省高管十一大队民警张锋、苏征在随州收费站值勤时,对一辆灯光不全的大货车进行检查,并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司机樊某却神情慌张,称驾驶证和行驶证在广州被盗。

  张锋不露声色地绕车转了一周,发现该车前牌为“鄂H141××”,后牌却是“鄂S012××”。他立即上网查询,得知“鄂H141××”车为核载8吨的大货车,而“鄂S012××”车为核载25吨的大货车。为了弄清真相,张锋向汉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查询这两个车牌,结果发现,“鄂S012××”大货车于当日下午5时从湖北咸宁上京珠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程达300余公里;“鄂H141××”车则于当日20时30分从离随州收费站只有10公里的均川收费站上汉十高速公路。

  在民警的追问下,樊某交代,他将自己牌号为“鄂S012××”的大货车与荆门司机陈某的“鄂H141××”车互换车牌和收费卡,企图少交1000元通行费。慌乱中他们只换了前车牌,不料被细心的巡警发现。在樊某的指认下,巡警随即在汉十高速公路随州连接线上查获了陈某的“鄂H141××”车。

  最终,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挪用车牌的两名驾驶员严厉处罚,并移交汉十高速公路路政大队进行处理,路政大队指令樊某补缴路费,并给予其所逃通行费的两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