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山东降低货车养路费标准解决"红杏出墙"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齐路

  
  今天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山东决定从11月起下调部分货车的养路费,从根本上解决山东货车“红杏出墙”(山东车挂外省牌照)问题。其中山东有挂车牌照的半挂车养路费将减征30%,一辆20吨的牵引半挂车一年下来将省出1.5万余元费用。

  去年8月9日,记者对山东货车频频挂外地牌照这一“怪”现象进行揭露。引起山东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去年12月9日,山东省交通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地税局、山东省工商局等四部门专门下发“关于集中治理货车转(落)户外省有关问题的通知”,联手治理山东货车频频挂外省牌照,取得明显成效。但由于货车费用标准和外省差别较大,部分车主注重经济利益仍顶风挂外地车牌照,再加上执法力量有限、外挂车难分辨等问题,因此直到目前,山东路网中仍有不少大货车挂外省牌在山东运营。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山东省交通部门决定从费用这一“根”上采取措施。据了解,根据通知要求,对有挂车牌照的半挂车仍按交通部原来规定的核定吨位征收养路费,征费标准由原来的220元/月吨下调为154元/月吨。对半挂牵引车,收费标准也进行了调整,收费标准大幅降低。其他类型车辆,包括前后车牌号相同半挂车的征收标准和核定吨位不变。 

  山东省交通部门提醒,符合条件的车辆在缴纳11月份养路费前,车主需要先持车辆的行驶证到所在地养路费征收部门办理核查手续,以便及时享受到减征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