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黑龙江公路收费站“提速”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陈晓光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收费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提高部分公路收费站通行效率,近期黑龙江省收费公路管理局采取了设立快速通行的“绿色通道”、增加便携式收费机等措施,为公路收费站“提速”。
 
  据介绍,随着车辆的不断发展和私家车自驾游的不断增多,黑龙江省部分公路收费站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时段,出现了车流集中的情况,个别收费站出现车辆拥堵现象。为了缓解部分公路收费站的通行压力,确保车辆通过收费站时更加顺畅,黑龙江省收费公路管理局提高服务水平,要求各地级市及各大旅游景区出入口的收费站车道全天候开通,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冰雪节和冬季滑雪旅游高峰期间,由各处、站领导带班,及时疏导拥堵车辆,实行收费站保通责任制。

  该局同时要求具备条件的收费站在原有的蔬菜、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的基础上,为军队车辆、武警车辆、事故急救车辆等《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的免费车设立快速通行的“绿色通道”。各收费站建立通信制度,遇到紧急或特殊情况,立即通报下一站,使其做好相应准备。

  另外,随着黑龙江省公路建设的逐渐发展,针对部分公路收费站的硬件设施相对滞后的情况,交通部门正在进行调研,准备改造。在改造之前,黑龙江省收费管理局决定让车流量大、容易造成车辆拥堵的收费站,根据实际情况临时变换车道使用功能,即当出口车道通行压力大时,可将入口车道临时转换成出口车道,缓解出口车道通行压力;当入口车道通行压力大时,可将出口车道临时转换成入口车道,缓解入口车道通行压力。以哈同公路为例,哈尔滨金家收费站车流量大,特别是星期日15时到20时,车流十分集中,为了缓解通行压力,交通部门利用收费站庭院增加一条收费车道,提高了通行速度,受到了车主的好评。

  黑龙江省收费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于不能满足高峰时段通行的收费站,他们已经采取了增加便携式收费机的方式,在车流量大时,增配一队收费人员。目前,收费部门共有14台便携式收费机投入到收费工作中,他们还将再投入近百万元再购置14台便携式收费机。

  为了更好地为车主服务,在没有客观因素制约的前提下,黑龙江省交通部门要求缩短车辆等候缴费的时间,进一步强化岗位技能,在无外因干扰的情况下,收费员的单车收费速度要控制在30秒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