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北京超限超载车辆比例降至1%以下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王京瑞

  
  笔者日前从北京市治超办获悉,自2003年12月1日华北五省(区、市)开展联合治超以来,北京市基本实现了对进出北京的超限超载车辆的全面防控。北京市受检车辆中,超限超载车辆比例连续两年控制在全国标准5%以内,目前已降至1%以下。

  在交通部、公安部等有关部委和全国治超办的领导下,北京市进一步夯实治超工作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了市、区两级治超机构和城区郊区流动与固定治超站。截至今年11月,北京市已累计投入治超经费2.5亿元,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97.28万人次,检查车辆693.59万辆次,卸载车辆28.61万辆次,共卸货物167.76万吨,占全国总卸载量的10%。

  据了解,北京市完善了治超管理制度,将责任制延伸到基层的每个单位、站点、岗位、执法人员,落实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并将治超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周边省(区、市),特别是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在治超执法与长效管理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做到及时通报情况,协调联动,从源头遏制了超限超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