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山西高速公路实行计重收费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石中生

  
  日前,山西省高速公路开始实行货车计重收费。此次实行的计重收费将改变过去按照车型分类收取通行费的方式,而是依据车货总重量和行驶里程计收车辆通行费。

  据了解,山西省货车计重收费标准是:标准装载(不超限)货运车辆计重收费的基本费率为0.09元/吨公里,500米以上隧道收费的基本费率为0.32元/吨公里。超限装载的货运车辆计重收费时,车辆标准装载部分按标准装载货运车辆计重收费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超过国家标准装载的超限部分收取道路补偿费,其中超限30%以下(含30%)部分暂按基本费率计收,超限30%以上至50%(含50%)部分按基本费率的两倍计收,超限50%以上至100%(含100%)部分按基本费率的4倍计收,超限100%以上部分按基本费率的6倍计收。

  为有效保护合法装载运输户的利益,山西省收费公路也将陆续实行计重收费,目前全省干线公路计重收费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明年一季度可以具备实施计重收费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