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太湖运输公司:210辆超限超载车“下课”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袁晓岚

  
  为了能一次性多拉货物竟私自将钢板加厚、栏板加宽!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太湖运输有限公司将这类被改装过的货车“踢”了出去。据了解,通过建立“黑名单”和“黄红牌”的治超机制,该公司先后和210辆车解除了挂靠关系,仅上月就毫不留情地给6辆货车开出了“下课通知”。

  “我们公司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运输企业,原有各类营运车辆1100多辆,约占整个无锡市货运车辆的十分之一,其中一些车辆也曾有过超限超载行为,该公司车辆发生的10起车祸中至少有8起都是超限超载所致。当时公司一年光保险费就要花去600万元,另外因超额赔付还要支出400多万元。”无锡市太湖运输有限公司包一林董事长告诉笔者。为了规范运输行为,杜绝超限超载现象,该公司全力推行“黑名单”、“黄红牌”制度。通过建立“黑名单”和“黄红牌”的治超机制,该公司先后和210辆车解除了挂靠关系,而这些车辆一旦“下课”在无锡就不再有营运资质。

  包董事长给笔者算了一笔账,通过规范目前该公司只剩下400多辆车,尽管对公司的经济效益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来讲,由于因超限超载造成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仅赔付款一项就节约了50万到100万元,实际经济效益比此前好了许多。更重要的是稳定了客户,维护了企业形象。而就在此前,作为无锡市物流运输商会会长单位的无锡市太湖运输公司与无锡市联运公司等江苏省内共26家企业发出了自觉抵制载货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倡议,希望全国同行公开平等竞争,共育运输市场,拒绝超限超载,共谋长远发展,配合超限超载治理,共同守法经营,强化行业自律,共守行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