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超限超载将被追究三方责任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孙晓娜

  
  记者日前从青岛市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超限超载行为的治理,严格从货运源头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青岛市交通部门派驻运管人员直接到首批7家道路货运源头管理单位,实行货运现场管理。

  交通稽查机构在实施源头管理初期,将提高路查频率,加大查处力度。目测超限后经检测严重超载的,要严查车主、货主和源头管理机构的责任。

  青岛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货物运输源头单位派驻的工作人员,将以交通部门为主,每个源头单位派驻人员不少于7人。

  据悉,交通管理人员进驻货物运输源头单位后,在实行现场管理与巡查管理相结合的同时,将审查道路运输经营者的营运资质,禁止非法改装、偷逃交通规费的车辆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驾驶人员在源头单位从事货运活动。

  监管人员现场监督货物装载行为,对车辆的装载情况依法实施检查,制止超限超载车辆驶离源头单位。同时还监督运输服务质量,对强装抢运、垄断货源、哄抬运价或恶意压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协助源头单位维护好现场运营秩序。

  青岛市运管局的崔明琦副局长告诉记者,青岛市自开展治理超限超载行动以来成效明显,但是仅靠路面检查治理“治标不治本”,稍有松懈就反弹。货运源头管理将治超关口前移,加强了货源地管理,这将从根本上遏制超限超载,维护正常的货运市场秩序,构建合理的货运价格体系,打破长期以来形成的“运价持续下跌,不超载不挣钱”的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