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火眼金睛”让双超车现原形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袁晓岚

  
  不借助任何仪器,只用听声音、看轮胎就能判断出超载超限车。在无锡市路政支队直属大队就有这么一位治超高手。

  姚惠民是无锡市路政支队直属大队机动中队队长,平时主要负责312国道及周边主要干道的治超工作。他和他的同事们长年累月蹲守在治超点,夏天顶着38度以上的高温酷暑进行检查,晚上上路执法时公路两旁蚊虫成群,不得不穿上长袖雨衣雨裤。由于超载超限车辆通常在夜间出现,所以随时都可能在晚上加班,尤其是在冬夜,得冒着零下6度的严寒查超。在路上查车常常还会遇到社会黑恶势力抗拒执法的情况,有假冒艾滋病病毒的携带者,进行言语恐吓;有的车主被拦下后从车上拿出长刀、铁棍等凶器进行人身攻击。

  一次在锡沙线查处一辆超限车时,该司机不顾执法人员的劝阻强行冲卡逃逸,该车在撞坏2辆警车、2辆路政车和1辆社会车辆的情况下依然疯狂逃窜,执法人员追到港下收费站,才用破胎器将其拦下。姚队长回忆说,作为一名治超人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有理有节的进行说服教育,全体队员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只有不畏惧不退缩才能把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屠秋洪是老姚的同事,他告诉记者,姚队长绝对是一个身先士卒的好队长,同时也是一位尽职尽责有着丰富经验的治超高手。他有一双火眼金睛,只要是超载超限车从他眼前经过十有八九能逮个正着,有危险时他也总是冲在最前面。去年他女儿身体突然出现肺气肿住院治疗,他自己也因意外导致肋骨骨折,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他仍然坚守岗位。老姚先后被评为省治超先进个人3次,市级先进个人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