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超限运输...信息速递...
 

桂林市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超限运输率已控制在9%以下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蔡敏 蒋小钦 曾笑严

  
  自2004年全国开展治超工作以来,桂林市坚持政府重视、部门联动、区域互动地开展治超工作,全市治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两年多来,桂林市共投入路面执法人员12万多人次,设置固定检查站2个,流动稽查点12个,检查车辆50余万辆,开通了农副产品及电煤运输的“绿色通道”,减免“绿色通道”通行费近6000万元。

  桂林市治超工作的科技含量及队伍执法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五里排、兴安城郊两个固定检测站都实现了标识统一,采用了全国最先进技术。特别是五里排检测站,其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已被全国绝大部分省市治超单位推广运用。

  通过治超,桂林市车辆超限运输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桂林市车辆超限运输率已控制在9%以下,运输市场恶性竞争减少,道路交通运输秩序逐步好转,运价合理回归,公路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受到了严厉查处。仅2006年,桂林市就检测货运车辆272722辆次,其中超限有53031辆次,处罚52117辆次。

  通过治超,桂林市的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有效保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直接体现在横贯桂林市南北、沟通内地与大西南物流的322国道桂黄线及黄金旅游通道桂阳线路况好转,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完好率提高,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同时,通过治超,确保了桂林市宏观经济的正常运行。正是基于开展治超所换来的路况好转,桂林市各县区的农副产品运销广州、深圳等地,从治超前的两天都难以到达市场转变为从产地到市场实现24小时回转,保障了鲜活农产品下树上柜完全跟上市场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