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中国重汽车型变速器乱挡的解决方法

  中国重汽集团汽车起步挂挡或行驶中换挡(这里以重汽畅销车型豪沃为例),所挂挡与需要挡位不符或虽然挂入所需挡位但不能退回空挡。故障原因是互锁装置使用时间过长,叉轴、互锁销及钢球磨损过甚,失去了互锁作用;变速杆定位销磨损松旷或折断丢失,失去控制作用;变叉轴弯曲、互锁销及凹槽磨损,不能起定位作用:变速叉弯曲或变速杆下端工作面磨损过甚,使用时不能正常拨动换挡导块而乱挡。   

  故障的诊断与排除:豪沃汽车变速杆能任意摆动,则为定位销折断而失去控制作用;如能摆动很大,说明定位销磨损过甚而引起乱挡,应予以更换。不能挂上所需要的挡位,变速杆位置稍有不对,就挂入另一挡位或越出变速叉导块,则为变速杆下端工作面磨损过甚,应进行修理.若能同时挂入两个挡位,则为互锁装置磨损过甚,失去互锁作用,应予以修理。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变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