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喷油器提前角的调整

  (1)将飞轮转到第一缸压缩行程上止点前规定的喷油提前角度位置。转动飞轮时要沿着柴油机的旋转方向,不可倒转!

  (2)按油泵的旋转方向转动高压油泵传动端,使之固定在一缸供油位置,其判别方法是:将提前器的刻线(FB)与泵体上的指示板刻线对齐。

  (3)联轴器上的角度调节板六角螺栓M12X55扭紧到规定力矩100Nm即可。

  (4)反向盘转飞轮少许,再正转,注意观察,重新核对一缸供油提前角,使第(1)与(2)同时满足,即调整正确,否则应按上述步骤重新调整。

  两点说明:①喷油提前器上的刻线——FB以及泵体上指示器刻线,有时在出厂前喷漆时被漆覆盖,均应将此处去掉油漆才能看到。②有些喷油泵上未打正时刻线,其判断高压油泵第一缸供油位置的方法是:用小吊桶或手压输油泵向高压泵供油,卸下一缸高压油管接头,一边转动高压油泵凸轮轴,一边仔细观察一缸出油阀紧座内的油面,一旦出现油面上升即停止转动高压油泵凸轮轴,此时的位置就是一缸供油位置。倒盘飞轮少许(不少于曲轴转角120°),再正盘飞轮,同时观察出油阀紧座的油面,一旦油面上升,则查看飞轮上的规定喷油提前角度的刻线与飞轮壳上的刻线是否对正。若对正,则说明调整正确,否则应重新调整,直到调整正确为止。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喷油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