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自动变速器液压油的好坏如何鉴别?

  首先抽出油位测量尺,用无绒毛纸擦干净,将油位侧量尺重新插人加油管后再抽出来检查。

  先检查测量尺上的液压油是否是粉红色或红色、清澈、无杂味的油液。如果油液呈深揭色,甚至黑色,或将油液滴在吸湿的白纸上,观察到有很多深色颗粒,说明变速器中油液的杂质太多,不能再使用,应该更换自动变速器油和滤清器。

  如果油液呈乳白色,说明发动机的冷却液泄漏到发动机散热器中的自动变速器的冷却器内,应该消除泄漏,更换自动变速器油。

  如果测量尺上的油液不能擦干净,说明测量尺表面上有一层胶,这是由于自动变速器油氧化造成的,应该更换自动变速器油和滤清器。

  如果不仅仅是油液颜色变深,而且测量尺上的油液有烧焦的气味,说明自动变速器的离合器片或制动器片(或制动蹄片)中的摩擦材料发生过烧损.如果行驶上又发生了异常,如加速加不上,没有高挡等,则不仅需要更换油液,更应该拆卸自动变速器,进行全面的检查。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自动变速箱 液压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