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全新沃尔沃FMX 卓越驾驶体验

  全新沃尔沃FMX驾驶轻松,众多创新使其同时兼安全性、高效性和越野能力于一体。低速行驶时,全自动I-Shift变速箱使卡车依旧高效运行;满载货物时,创新的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也能实现轻松驾驶。

  “已获专利的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为所有驾驶员带来福利,尤其是在低速运行时。毫不费力的转向使建筑卡车司机工作更加轻松简单。”沃尔沃卡车总裁ClaesNilsson说道。

沃尔沃FMX卡车
沃尔沃FMX卡车

  将电子控制的电动发动机与转向装置连动是一项巨大的技术革新。电动发动机与液压动力转向系统共同运作,且每秒将会被电子控制装置校准上千次。

  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的产品经理GustavNeander解释道:“在低速行驶时,电动发动机发挥作用使驾驶员不必不断把控方向造成肌肉疲劳。得益于此,驾驶员可以毫不费力的实现转向。”

  因此,动态转向系统的应用,将有助于缓解常见的职业病症状。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在卡车倒档时,会自动校正轨道。这是全新FMX为驾驶员带来的另一福利。

  I-Shift变速箱与升级版四轮驱动的完美结合

  全新沃尔沃FMX对底盘及动力传动系统的创新都旨在提高卡车的效率。I-Shift变速箱就是一个绝佳的范例,尤其是保持低速行驶时的效率。平稳而快速的齿轮切换,自动选择正确的档位,将节油做到极致。I-Shift系统有效的提升了驾驶员的专注度,将双手时刻放在方向盘上。

  I-Shift可与驱动前轴相结合。前轮驱动系统经过进一步优化以实现越野能力与耐性的提升。驱动前轮被向前移动100毫米,与非驱动前轮位置相同。更短的前悬意味着接近角的增加。此外,平行杠也被提升到更具保护性的位置。4x4、6x6牵引车和载货车,8x6载货车等都配备了驱动前轴。

  全新的后空气悬挂系统

  全新后空气悬挂系统是为建筑作业量身订制的,并未因其它细分市场的需求而在设计过程中做出让步。“无论是满载还是空载,空气悬架都确保了卡车出众的舒适性与灵活性。”沃尔沃卡车的底盘专家PeterFrleta解释道。

  悬架系统突显了自动控制车辆车身高度的功能,并拥有300毫米的离地净高,这使得卡车具备更杰出的移动性。4x2、6x4和8x4规格皆配备空气悬挂系统。

  由于防倾杆位于悬架之内,车辆稳定性进一步提升。同时,卡车最后车轴之后不再有不受保护的零部件。

  11升和13升发动机

  全新FMX可供用户任意选配11升或13升发动机。D13发动机可提供420至500马力的功率输出,D11则提供330至410马力的功率输出。在亚洲市场,用户可任意选配欧3、欧4、欧5和欧6型引擎。

来源:卡车网 作者:蒋坤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