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夏季卡车需注意之驾驶室操作

  卡车驾驶室可以说是司机朋友们的第二个家,驾驶室内部的操作及舒适性直接影响着行车安全。那么炎炎夏日到来,卡车驾驶室有哪些需要司机朋友们格外注意的吶?

现代创虎重卡驾驶室
现代创虎重卡驾驶室

  车载灭火器

车载灭火器
车载灭火器

  很多司机朋友们很细心,夏季把车载灭火器放到身边,想要在紧急状况使用时快速方便,但是夏天车内经过暴晒温度很高,能达到六七十度,灭火器是耐不了高温的,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夏天需将车载灭火器放到光线较暗位置,避免阳光直射。

  瓶装饮料、水等
 

车载暖壶很实用
车载暖壶很实用

        行车在外,大部分司机朋友们都会买瓶装水或饮料来喝。但是大多数的瓶装饮料、水瓶子都不耐高温,放到车里很容易被高温分解有毒物质,人长时间喝这种水会导致体内毒素过多。短时间放置可以,但是如果长期暴晒放置就不好了。而且像易拉罐的饮料,在高温、剧烈晃动下容易导致罐体破裂乃至爆炸。长时间行车在外的司机可以在车内配置一个暖壶架,放置暖壶,司机朋友们能喝上热水。而且随着卡车技术的发展,一些高端卡车也配备的冰箱等实用装置。

  打火机

驾驶室打火机放置要注意
驾驶室放置打火机要注意

  卡车司机朋友们由于工作性质,没有几个不抽烟。点烟用的打火机在夏季要格外注意的。车里放打火机是非常危险的,甚至会引起爆炸。特别是放到前挡风玻璃附近的打火机,一旦太阳很毒,强太阳光照射,车里温度急剧升高,会导致打火机自燃的。所以要把打火机放到身上或避免阳光直射的位置。

  老花镜和放大镜等

  老花镜和放大镜这类凸透镜如果在车内遇到太阳直射,会将阳光聚在一起使局部温度更高,容易引起火灾。所以使用完眼镜后要及时收好,放到收纳盒里面,避免阳光直射。

  汽车香水

  汽车香水在高温下会大量挥发有毒物质,影响人体健康,而且更重要的,还有爆炸的危险。尤其是玻璃瓶包装的,爆开后很可能会伤人。现在市面上卖的香水,大部分都是劣质的,质量好的往往价格不菲。如果真需要车内香水,最好选择高品质健康香水,并且最好不用玻璃瓶装的挥发器。

沃尔沃FH16驾驶室
沃尔沃FH16驾驶室

  劣质的CD碟片

  很多人会忽视车里的CD光碟,在高温下会污染车里空气的。因为CD光盘是由光学塑料“聚碳酸酯”外加一层铝薄膜制作而成的,然后在铝膜上再刷一层保护漆。聚碳酸酯中含有大量双酚A和苯,在车内温度高达60℃以上时很容易会扩散到空气中。所以不要在车里放太多的碟片,最好准备个CD包,或者干脆用U盘代替CD更好。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夏季保养 驾驶室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