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细腻遇细节 双鱼男“约会”斯堪尼亚streamline

  前言:如此想试驾斯堪尼亚streamline还是第一眼就被同事发来的照片,被它墨蓝色的外表深深地吸引着。2014年8月3日来到斯堪尼亚驾驶员大赛决赛的现场,在得知出于安全考虑不能试驾时,我内心不免有些许失落,当驾驶员决赛分组进行时,我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驱使,来到了试驾报名处,心想既然不能试驾,好歹试乘下吧,惊喜就在决定的一刹那出现了,试驾教练带着我去到了一个安全试驾的好场地,接下来,一个双鱼男与斯堪尼亚streamline展开了一场短暂的约会。

斯堪尼亚

  高大威猛的streamline怎么也没法让人联想到与她约会,更何况还是试驾480马力的streamline,可当双鱼男试驾之后,我还是决定称呼为“她”。都说双鱼男是感情细腻,情感敏锐的家伙,或许正因为此,我对streamline有着不一样的关注,此篇文章中,或许双鱼座细腻的情感性格,我关注streamline也更多是她的细节之处。

斯堪尼亚

  streamline其中一个宣传语提到:是你的 Dream Truck,那我姑且称streamline为我的“她”吧,先来认识一下,墨蓝色,480马力,液力缓速器,轨道偏离警示系统,座椅抵腰设计,随处可见的防滑设计……….

斯堪尼亚

  带着喜悦,我们来到了一条1000长的空旷道路上,系好安全带,调整座椅….本来接下来应该是观察仪表工作状态,可双鱼男在此停顿了,我在来回感受streamline的座椅抵腰效果, 为了防止长途司机腰椎盘突出等职业病,streamline在设计上最大化的给予司机舒适度,更难得的是抵腰功能还有两级开关,可以调节不同腰部的舒适感受,这让开惯了“白菜价”小车的双鱼男着实着迷。

斯堪尼亚

  回到准备工作,第一次试驾streamline,我选择了自动档模式,原来以为只是简单的自动档模式,在后面的试驾中,才发现,原来streamline的自动档模式还可以手动干扰档位,这也是目前国内进口卡车独有的功能,这也体现了streamline的人性化设计,由于司机才是驾驶的主角,即使是自动档模式,当对周边环境的判断,对油耗的把控,对时速的控制都可以通过手动加减档调节档位,实现更安全和更节油的驾驶。

  试驾时,当转速到1500转时,就可以手动调节档位,据了解,在自动档位时,爬坡也非常流畅,0.3-0.5秒速度就能开启上坡,这正是节油的体现,而自动档让司机专注道路安全,降低疲劳的功能自不必多言。

斯堪尼亚

  试驾streamline怎能不体现她的液力缓速器功能,话说双鱼男跟缓速器还有颇深的渊源(暂且不表),只可惜一直没有亲自感受过缓速器的功能,我模拟下坡的过程,把车速提上去,再按下液力缓速器按钮,轻踩刹车,庞然大物匀速降下来,更特别时,当速降时身体一直贴着座椅,没有前后仰的动作,非常平稳。

  据了解,streamline液力缓速器下坡定速功能开关,打开后,保持你想要的速度,甚至可以把腿放在方向盘上也没有关系(当然这是严禁示范的),这对于下坡路况较多的司机朋友,液力缓速器无疑是一个福音。

斯堪尼亚

  无奈在streamline上体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双鱼男与streamline的短暂约会也结束了,可作为一个敏感的双鱼男,我并不满足只体验这些功能,试驾完之后,我向试驾教练详细询问了streamline的其他功能和特点,在接下来的篇幅中,我只向大家介绍和分享她的细腻之处,其余暂且不表。

  一见倾心 见微着著

  斯堪尼亚streamline的细节设计无处不在。

  细节一:想马上见到家人?

  当你有急事或开了一整天的车,想迅速下班回家了,没关系,按下快放功能,座椅就能迅速下降,同时把方向盘调节到0度位置,轻松无障碍地回家吧。

斯堪尼亚

  细节二:想要一个舒适自在的空间?

  长途司机在车上的时间比陪伴家人的时间还多,拥有一个舒适自在的空间显得尤其重要,streamline为你考虑到了。

  夏天怕蚊子?又怕热?没关系,拉上防虫罩,轻松解决。

斯堪尼亚

  想轻松睡个好觉吗?streamline不仅加厚了卧铺座垫,卧铺下还有空调(双鱼男第一反应就是:北方大炕),瞧瞧这些排风口,冬暖夏凉,你还怕睡不踏实吗?不仅如此,卧铺还有许多储物空间,如放现金,放证件的空间,再瞧瞧这个安全网,即使开车的司机急刹车,你也不用翻滚出去,保证安全,而且据了解,streamline较斯堪尼亚其他车型在上下卧铺的高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空间利用更合理,高度更高。(之前车型据反映,上卧与驾驶员座位拥挤感明显)。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

  细节三:防滑设计随处可见

  无论是进口卡车本身安全的设计,还是为了驾驶员人员的安全,都是streamline重点考虑的因素。细细感受streamline,她为驾驶员的安全防滑设计随处可见。

  防滑踏板

斯堪尼亚

  实用有趣的功能

  一个人也能拧动轮胎?

  还在担心一个人拧轮胎拧不动吗?还在用长长的杆杠使劲拧吗?streamline轮胎的螺丝都是特殊设计的,只需60-65公斤重量就能轻松拧开,万一爆胎,车辆坏在高速,自己动手装好轮胎,避免待在高速的危险。

斯堪尼亚

  前方车灯强光晃眼?说不从我做起

  在道路上行驶时,前方强光晃眼对后车司机很容易造成危险,而卡车不仅前后有灯,连挂车和驾驶室都有后照灯,照射范围长达10-15公里,而卡车司机最容易遗忘的就是驾驶室的后照灯,streamline对驾驶室后照灯进行设计,只要时速达到10-15码,后照灯将自动关闭,极大地利于后方车辆司机的安全。

斯堪尼亚

  没气了?还能走!

  万一在高速上轮胎漏气,危险指数急速上升,不用着急,streamline也为你考虑着全了,瞧见了吗?这是气压的检测口,当挂车或全车缺气需要补气时,拿出车里20米长的管子,接上它,就能自动给轮胎加气了。

斯堪尼亚

  车辆气压不够时,为了安全,挂车和全车会自动锁死,这原本基于安全考虑的重要设计,不过如果万一发生在高速上,为了其他车辆的安全,把车子挪到安全地段十分必要,使用streamline时,发生了这种情况,你可以打开这个钮扣,拿起车上4.5米的气管,接到车辆左右任何一个充气口,松开刹车,轮胎的气压就能自动连接上给车辆充气,(万一轮胎气压又不够的话,那按上前面介绍的方法充气),车辆就能行车,可以让其他车辆把streamline拉到安全区域。

斯堪尼亚

  双鱼男原本还听到了试驾教练许多streamline的详细功能介绍,并且这些功能也值得阐述,可抱歉各位,作为双鱼男,我只想静静地感受她的细节,而这也是我试驾过的其他进口卡车远不如被streamline的细节深深地佩服和感动,其余的就留给你们去体验吧。这就是一枚双鱼男试驾斯堪尼亚streamline的感受,细腻遇到细节,怎能不动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双鱼座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streamlin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