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货运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分分钟成为未来卡车司机

  春暖花开,但货运行业好像还没有从去年的"寒冬"走出来,随着整个货运行业的发展,从业人数的增加以及市场日趋严酷的竞争,越来越多的个体经营户都开始感受到前所未有危机,怎样能够在未来货运市场生存成为许多卡车司机都开始思考的问题,今日分分钟将带领大家认识现阶段货运行业情况及未来卡车司机的发展方向,各位车主做好转型准备。

散户在货运行业收益越来越低
散户在货运行业收益越来越低

       目前个人散户数量剧增同时运输效率太低,同行间的竞争太激烈,这也就造成了对手之间互相打压价格局面,然后只能靠着超载运输来扩大一点利润。这样一来,真正赚到的只能是货运部,散户不仅没有了利润可图,超载等行为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很多物流公司不得不开始寻求新的发展出路,零担市场就成了一个新的“战场”,物流公司无论在运输效率上还是在客户服务方面,都是散户无法与之比肩的,在有些热门的线路上,物流公司给出了比散户更低的价格,这样一来可以说是极大的压缩了散户的生存空间。

  散户们面临的主要问题:

  货源:信息面窄,货源不稳定性强,不可控因素大。

  运价:恶性竞争严重,运价低,运营成本不断上升。

  安全:人身、车辆、财产安全风险大。

  资金:资金周转有限、购车贷款、运费垫压。

  罚款:罚款种类多,恶意罚款严重,维权取证难。

  理赔:事故材料不全,理赔耗时长、投诉无门。

  堵车、罚款、风险……司机真的不容易,但这就是我们卡车司机目前所处的环境。

  怎么办?单打独斗?越来越难。个体司机联合个体司机?同样很难。那么,他们未来的出路在哪?

散户们面临
散户们面临行业竞争加剧

  当前,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影响我们整个货运行业变革的重要因素:一是,集约化;二是,互联网化。这两个因素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将改变整个行业的命运和商业模式,当然也包括卡车司机的命运。

  未来卡车司机的三个选择

  1.加入大车队

  加入大车队,成为大车队大公司的高薪高福利职业司机。大车队有三险一金,不必操心货源和车辆运营,还有节假日,生活和工作环境相对比较舒适。随着从业环境的逐步改善,成为大车队大公司的职业司机,也许是他们的一种选择。

个体户加入大车队成为专业司机
个体户加入大车队成为专业司机

  2.傍上无车承运人

  未来整车运输公司有两个商业模式:一个是大车队,一个是无车承运人。什么叫无车承运人?最关键的是它是承运人,即承担运输责任,而不在于有没有车。与一般中介不同,真正的无车承运人一定不是以盘剥司机来获取利润的,而是靠为货主提供满意的服务。

  货主的要求是安、快、准、省,货物的安全送达是货主关注的第一要素,快捷是第二要素,准时是第三要素,省钱是最后一个要素。个体司机连人带车加盟无车承运人的运力池,也许是他们的另一种选择。

  3.成立小车队

  关于小车队,一位好的司机领袖,可以说正是小车队的践行者。小车队的操盘者,一定是来自于懂车、懂司机、经验丰富的优秀卡车司机群体。在这方面,我们也跟很多做卡车运营方面的专家们沟通过,一个小车队,保持在5-20辆车的规模,有一个专家型、大哥型的司机来领头,这样可以灵活经营,既能获得客户青睐,利润率也是最高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