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油耗知多少 分分钟带你节油省钱

  对于现阶段卡车运输来说,生意日益惨淡,卡车用户想要保持良好收益只能通过更加拼命的拉活或挤压运输费用实现。但许多用户往往没有注意到车辆操作习惯对驾驶习惯的重要性。据了解,良好的驾驶操作习惯可节油20-25%。分分钟系列根据用户需求,将陆续展开关于车辆节油方面的知识,将向各位介绍一些正确使用车辆的常识和技巧,以帮助各位用户降低油耗,提高收益。

卡车油耗

  控制车速 减小行驶中的空气阻力

  车速和风阻是呈平方倍的关系,因此车速越快,占行驶阻力比较大的风阻将会急剧增加,油耗也就随之猛增。下面我们以联合卡车420Ps 6×4,车货总重≤55吨标载牵引车为例看下车速与油耗的关系(每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柴油7.6元/升)。

卡车油耗

  因此对于标载牵引车,我们建议国道行驶时,时速最好控制在50-60km/时;高速公路行驶最好控制在65-80km/时

  车头迎风面积越大,空气阻力越大,使用导流板和裙板,可有效减小车头迎风面积,降低空气阻力。实验证明正确的安装导流板,可以有效的降低箱式半挂牵引车的风阻系数,根据车速及天气状况的不同,可以降低油耗6%-10%。

卡车油耗

  货仓蒙布的缺损或没有拉紧,也将增大车辆行驶中的空气阻力,所以对于使用蒙布的车辆应将蒙布拉紧使其服帖。

卡车油耗

卡车油耗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联合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