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后桥速比是怎样决定车速的?

  后桥速比决定最高车速

  后桥速比是汽车驱动桥中主减速器的齿轮传动比,它等于传动轴的旋转角速度与车桥半轴的旋转角速度之比,也等于它们的转速之比。卡车的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档位速比/驱动桥速比*轮胎直径,当卡车进入最高档时,后桥速比就决定了卡车的最高时速,后桥速比小的最高车速大但扭矩小,反之,车速小但扭矩输出大。

后桥速比是怎样决定车速的?
后桥速比是怎样决定车速的?

  单级减速和轮边减速如何选择?

  要是增大后桥速比,单级主减速桥就需要更大的盆齿,卡车的离地间隙变小,通过性较差。而轮边减速器则很好的解决了这对矛盾,在车轮半轴轴头和车轮之间再加装一个减速齿轮,主减速器盆齿直径减小,车桥升高了,通过性提高,能适应各种复杂路况。

  但是,轮减桥因为结构更复杂,导致其自重大,机械效率低,能量损耗大,较费油,同时发热量大使轮端温度高,容易发生爆胎。

  选择后桥应根据具体的运输需要:单减桥适合公路运输,传动效率高,并能减少油耗。而轮减桥适合路况不好的车辆选用,轮减桥可以提高通过性,并输出较大的扭矩。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文章关键词: 后桥速比 减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